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聚焦意大利大師班《完美陌生人》導演分享從影經歷

2019-06-24 08:5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6月23日,作為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評委之一的保羅·傑諾維塞,驚喜現身上海師範大學,並以大師主講人的身份,出席了“聚焦意大利大師班”活動,圍繞本土創作及類型電影這一主題,真誠地將電影世界首次分享給中國觀眾。

  保羅的電影都是從生活很細微處出發,最終折射的是一種社會現象或者心理,比如在《完美陌生人》中,保羅就通過一場看似輕鬆的遊戲諷刺了現代人充滿瘡痍的感情生活,談到這種處理方式,保羅認為電影的目的是講述故事,而故事要在現實中能找到對照,所以要很認真的觀察現實,電影就是在對現實細節的觀察之上進行創作。

  大師班現場(右起:阿郎、保羅·傑諾維塞、羅伯特·斯塔比勒)

  不管是觀眾最熟悉的《完美陌生人》,還是最近的《命運咖啡館》,保羅的很多作品都是喜劇,説到對喜劇理解,保羅回應,喜劇應該有一個悲劇的內核,像是《完美陌生人》實則是用了看似輕鬆、詼諧的方式,去詮釋人與之間相互偽裝的悲劇。其實世界範圍內對喜劇有一種偏見或約定俗成的東西,喜劇不一定就要讓觀眾笑,也有很多讓人尷尬無奈與苦笑不得的境地。

  對於希望未來從事電影行業的學生們,保羅真誠的給予建議,一個新導演不要過多關注電影之外的東西,只需要專注電影的故事與內容,作為導演的突破口是要在創作中找到自己的觀點,將影片故事以讓人眼前一亮的方式呈現出來。

  《完美陌生人》導演保羅·傑諾維塞在大師班現場

  大師班現場,保羅除了分享從影經歷和創作歷程,還帶來了自己創作的新書《我生命的第一天》。談及新書的創作緣起,保羅透露,自己最近的兩部影片都是在講述悲劇性的故事,比如《命運咖啡館》傳遞的就是,為了達到目的,我們能做出多大的犧牲,人性的黑暗面能退到哪一步。因為都是悲劇性的故事,所以再這之後我想創作開心一點的故事,於是就有了《我生命的第一天》,書中探討了人性光明與希望的一面。對於保羅來説文字和影像都是他最愛的表達方式,但最享受的還是做編劇時帶來的自由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