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上海堡壘》用六年時間 打造一座中國的未來戰場

2019-06-27 08:3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上海特輯”

  將於8月9日上映,由滕華濤執導,江南同名小説改編,鹿晗舒淇領銜主演的科幻戰爭電影《上海堡壘》6月27日曝光“上海特輯”,向觀眾揭秘了“上海戰場”從文字變成影像的六年探索歷程,滿是幹貨。2013年開始劇本創作,2014年開始概念設計,2016年美術指導勘景搭景……1300天的漫長籌備,展現了這部中國科幻電影的真誠用心與嚴格標準,導演滕華濤也感慨道:“開機前的籌備是最困難的一段時間,一切都是在摸索中前進。”

  《上海堡壘》滕華濤導演給鹿晗介紹未來戰場

  中國戰場首次迎戰外星文明

  真實上海讓觀眾“親臨戰場”

  電影《上海堡壘》的故事中,未來世界外星文明突襲地球,中國上海成為了人類文明最後的希望,也是最終的戰場。選擇上海作為未來戰爭的主戰場,原著作者也是編劇之一的江南表示:“上海是一個很像‘大都會’的城市,如果突如其來的災難,把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打破,普通人的抉擇會很有看點。”滕導則表示:“對於中國觀眾來講,看到在本土城市上,人類文明與外星文明交戰的場景,這種感受是不一樣的。”

  把觀眾熟悉的上海打造成“未來戰場”,滕導透露,最大的難點在於如何讓觀眾感受到這是一個真實的上海。為此,電影特地選取上海多個地標場景進行拍攝,也改建了不少大型場館,力爭給觀眾帶來“親臨戰場”的代入感。滕導也介紹説:“電影中呈現的上海,會是未來感與歷史感兼具,充滿文化延續性的一座城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