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伯恩舞劇《天鵝湖》講座走進北京舞蹈學院附中

2019-06-28 08:4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英國編舞大師馬修·伯恩舞劇《天鵝湖》將於9月5至8日將在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連演6場。6月26日,天橋藝術中心特邀清華大學副教授邢高熙到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做了主題為“馬修•伯恩其人、其團、其事” 的主題講座。近百名師生參加了此次講座,並給出了好評。

  清華大學副教授邢高熙的講座生動、有趣

  講座內容深入淺出 師生表示收穫滿滿

  邢高熙畢業于北京舞蹈學院,後赴俄羅斯聖彼德堡音樂學院學習芭蕾舞。90年代初在中央歌舞團做舞蹈演員。後升遷至清華大學,現在清華大學藝術教育中心任舞蹈教師。邢高熙關注馬修•伯恩多年,對其作品非常欣賞。他的代表作《天鵝湖》在倫敦西區和紐約百老匯久演不衰,獲得超過30個國際獎項。馬修·伯恩成為唯一同時擁有托尼獎最佳編舞獎和最佳導演獎的英國藝術家。

  邢高熙在講座仲介紹道,馬修·伯恩的新《天鵝湖》基於俄羅斯浪漫經典芭蕾《天鵝湖》改編而成,沿用了柴可夫斯基的音樂。與經典版本最顯著的不同在於眾天鵝的角色將全部改由男性舞者演繹,因此業內人士也常簡稱它為男版《天鵝湖》。

  對於非常熟悉的舞蹈領域,邢高熙講起來知識點如數家珍,講課風格生動有趣,大受歡迎。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