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中華·越劇青年演員大匯演盛大開幕

2019-06-28 16:35:06|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6月28日下午,“永聯杯·越美中華·越劇青年演員大匯演”新聞發佈會在充滿傳統戲曲元素的海上梨園舉行。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劇協、浙江省劇協、江蘇省劇協、福建省劇協擔任指導單位。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東方衛視中心公益媒體中心、國廣東方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辦,CIBN《東方大劇院》、七彩戲劇頻道承辦。    

  四地劇協、主辦單位領導出席發佈會併發言致辭,越劇名家孟莉英、張偉忠、金靜、徐銘、陳麗宇、崑曲表演藝術家汪世瑜代表評委接受聘書。

  (評委接受聘書)

  來自參加匯演的24家團體的各行當青年演員代表舉行了宣誓儀式,啟動匯演活動。值得一提的是,越劇大師袁雪芬身前的親密搭檔、今年98歲高齡的越劇老演員沈月鳳也專程趕到上海。

  越劇宗師沈月鳳(中)

  超大規模  男女同臺

  “越美中華·越劇青年演員大匯演”繼承了越劇大獎賽的優良傳統,展現出當下最年輕一代越劇青年的整體風采。活動共分為越秀組(25周歲—35周歲)、新蕾組(25周歲以下)兩組進行。通過首輪匯演、晉級競演、兩輪復活、終級競演等展示環節,最終兩組將誕生金獎選手以及單項榮譽若干名。

  據統計,共有來自24家專業團體、藝術學校的近200名青年演員參加了此次匯演。其中越秀組80人,新蕾組116人。參加演員、參與院團皆創下歷史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匯演也充分展現出了 越劇藝術“雙花並蒂、百花齊放”的特色。除了女子越劇特色外,“越美中華”也為越劇青年男演員提供了展示的平臺,來自上海越劇院、浙江越劇團、紹興小百花越劇團等幾家單位的15名越劇男演員參加了匯演。

  (青年演員宣誓)

  臺網聯動  全民參與

  與歷屆越劇青年演員匯演不同。此次活動將在戲曲界首次採用“臺網聯動”的傳播模式,達成“電視-網絡-現場”三位一體的匯演、觀賞模式。

  《東方大劇院》將現場轉播越美中華活動全程,包括首輪匯演、晉級競演、復活對決和終級競演。而兩場復活展示則將通過網絡進行投票。在欣賞演出的同時,網絡觀眾還可以同時給選手點讚、留言,並擁有一定的投票表決權。

  東方衛視中心七彩戲劇頻道將邀請越劇、戲曲界專家做客演播室,圍繞活動特色、越劇發展、劇種特色等話題,深入訪談,幫助普通觀眾更深入、全面了解越劇。

  而作為傳統戲曲演出的陣地,本次活動的晉級競演、終級競演將於8月起在上海大寧劇院駐場演出。

  形式創新  追夢青春

  在具體形式上,“越美中華”也與往屆大獎賽有所不同。尤其在晉級展示階段,將採用團隊對抗的方式,通過6對6組隊展示的形式,一較風采。 “團隊戰”的形式也會給匯演結果帶來更多不確定性,使活動更具觀賞性和懸念。

  在匯演同時,通過線上、線下等多元形式,“越美中華”還將推出越劇知識普及、青年演員風采展示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越秀組、新蕾組的金牌演員誕生後,主辦方還計劃在國慶前夕,策劃一場集中展示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展現當代傳統文化傳承者的青春風采。

  發佈會上,匯演活動主題曲《追夢·青春》同時首發。首輪匯演第一場將於6月29日下午13:30通過東方大劇院現場轉播,手機或微信搜索東方大劇院下載關注即可觀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