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總決賽將在北京舉辦

2019-06-28 15:2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劉春鋒向吉克雋逸頒發推廣大使聘書及獎盃( 劉勇 攝)

  6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召開2019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新聞發佈會,大賽將於7月20日至8月9日在北京舉辦總決賽和頒獎晚會。

  2019年大賽由北京市政府僑辦聯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共同主辦、以“僑心築夢水立方 共譜華誕新樂章”為主題,用音樂將“僑胞心”與“中華情”緊緊相連,厚植中華文化思想根基,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增進共識,畫出最大同心圓。大賽還聘請了有影響力的青年歌手吉克雋逸擔任全球形象推廣大使。

  本次大賽在海外31個國家設立了50個分賽區,賽區規模較2018年相比擴大了28.2%。其中,包括捷克、匈牙利、俄羅斯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羅馬尼亞、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阿聯酋、蒙古12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參與的華星藝術團總數達到13家。大賽得到了海外僑界的熱烈響應和踴躍支持,據初步統計,各地已聯合633家僑團僑社、296家華文媒體、270所中文學校和107家中資機構共同舉辦選拔賽。此外,大賽還在50個海外賽區同步開展了“四個一”即“魅力北京”系列宣傳活動,通過播放宣傳片、舉辦圖片展、刊登華文媒體專版、刊載僑界人物專訪的形式,豐富創新對外傳播渠道,打造融通中外的話語體系,進一步提高北京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據悉,大賽將於7月20日至8月9日在北京舉辦總決賽和大聯歡晚會。屆時,青少年組選手將參加音樂夏令營和總決賽,通過參加聲樂培訓、文化體驗、實地參訪、決賽選拔、頒獎晚會和文化節等系列活動,增進對中華文化的體驗和對北京、北京冬奧會的了解。8月8日晚,將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舉行“文化中國·水立方杯”大聯歡活動,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與選手同臺獻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