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宵夜江湖》7月2日晚首播 開啟瀋陽美食之夜

2019-07-02 09:0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城市宵夜文化紀錄片《宵夜江湖》將於今晚(7月2日)9:00在騰訊視頻首播。從“鋼鐵之城”瀋陽開始,《宵夜江湖》以美食為索引,行走于中國八大城市,完成了對中國宵夜美食的極致探索。

  首期《宵夜江湖》中出現了瀋陽人最愛吃的食物——雞架。雖然食材普通,但是瀋陽人創意性的通過炸、烤、煮、熏等多種做法,讓雞架成為瀋陽宵夜餐桌上的“頭把交椅”。瀋陽的男女老少都紛紛對各式做法的雞架讚不絕口,出國留學歸鄉的瀋陽姑娘甚至面對烤雞架“情難自禁”,夜晚負責運輸雞架的貨車司機也風趣表示“全國一半的雞架都被瀋陽人吃掉了”,雞架到底為什麼能讓一座城市為之傾倒?

  江湖的故事離不開人!《宵夜江湖》不僅展現了瀋陽宵夜美食鮮活生猛的一面,也將瀋陽人的風趣堅韌體現得淋漓盡致。50歲開始創業,從沿街擺攤到擁有一家門庭若市的店面,現年71歲的老太李蓮花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磨難。然而在她看來,“困難是將來的福”。當她穿著圍裙在自家店舖裏歡樂的唱歌跳舞時,熱情感染了現場的每一位食客。

  瀋陽特色音樂串吧裏的民間演員耀威極具現場感染力,一齣場便有讓人感到解壓和釋放,在當地擁有不少歌迷粉絲。但飽經世事的耀威卻在片中感嘆“江湖的路也是很難走的”,是什麼讓他如此多愁善感?

  除了樂觀開朗的七旬宵夜店主、駐店民間演員外,無論是曾遭醉酒客戶惡意投訴但能體諒所有人的女代駕司機,還是兼具開拓與守成重擔的90後燒烤店主,他們都是具有時代精神的瀋陽人代表。正是他們的堅韌和努力,才讓重工業城市瀋陽越來越好。 

  從宵夜美食到城市故事,《宵夜江湖》深入瀋陽探尋隱匿在黑夜裏的人情冷暖。想了解瀋陽人在夜色中細膩的情感世界,想感受硬氣豪爽、具有人情味“鋼鐵之城”,今晚(7月2日)9:00敬請鎖定《宵夜江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