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江湖》首播引熱議 瀋陽之夜極盡鐵骨柔情

2019-07-03 11:28:54|來源:中華網|編輯:于曉萱

  7月2日晚,國內首部城市宵夜文化紀錄片《宵夜江湖》正式上線。開播前,《宵夜江湖》就憑藉來自各地的各色宵夜和飽含情感的市井故事吸引了不少網友的關注。開播後,首期的精彩內容也讓瀋陽這座城市的鐵骨柔情被更多人所知曉。

  瀋陽宵夜百煉成“鋼”引觀眾“饞涎”

  中國地大物博、飲食文化源遠流長,但人們矚目的往往是高端且極致的美食,鮮少將焦點對準普通人的餐桌上。《宵夜江湖》打破了這一現狀,首度聚焦國內八大城市的宵夜文化。其呈現出來的宵夜美食中,既有風靡全國的“網紅宵夜”,也有極富地方性的特色美食,令觀眾們在大飽眼福之餘也可以大開眼界。

  首次出現在《宵夜江湖》中的城市是東北鋼鐵重鎮——瀋陽。作為東北唯一的特大城市,瀋陽的宵夜美食可謂“相容與保持齊飛,革新共發展一色”,其最大的特點就如這座城市一樣——“剛”。

  從烤牛骨髓、炭烤豬心,到羊槍羊蛋、焦炭烤雞架,不少網友都發現瀋陽人的宵夜以肉食為主。節目中的瀋陽當地人也打趣:“我們連骨髓和豬心都能烤,你覺得這僅僅是彪悍嗎?”雖然這些食材乍看生猛,但瀋陽人卻通過創新的做法讓菜色別有風味。如本期《宵夜江湖》中豬心是經多種方式炙烤之後再手撕才能裝盤,這是為了保留豬心自身的香味和口感;而年過七旬的店主對於常見的烤牛板筋,親手撕薄才穿串,保證食客“嚼得爛”。不少觀眾在看完首期《宵夜江湖》後大受感動,表示:“正是這樣浸潤于美食中的專注,才能讓品嘗宵夜的瀋陽人們吃的放心和開心。”

  《宵夜江湖》夜中窺人瀋陽老鐵被讚“全身幽默細胞”

  作為一部城市宵夜文化紀錄片,此次《宵夜江湖》十分新穎的從夜晚的角度看各行各業的工作者,發掘市井故事中感人肺腑、發人深省的人文底蘊。

  瀋陽特色音樂串吧的駐店歌手耀威,行駛在夜色中的女代駕琪姐,年過七旬、備受各年齡層客人喜愛的烤串老奶奶……面對客人的他們熱情洋溢,正如耀威嚴肅地説“這是我的工作”,但回到生活中,他們有各自的堅持和夢想。《宵夜江湖》對他們人生的真實記錄帶給網友無限感動:“每個經歷過生活打磨的人都是哲學家,真喜歡70多歲還能載歌載舞的老奶奶”、“深夜上班只為了和愛人一起吃一頓宵夜,平淡的話裏是真愛了”。

  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瀋陽夜晚中的人生百態外,瀋陽人的幽默樂觀也頗具看點。“男人的雄風得有”、“我是不是把瀋陽説的太土了?”、“瀋陽的男人是男人,瀋陽的女人比男人還男人”……片中出現的瀋陽食客們金句不斷,給觀眾帶來十足驚喜:“瀋陽老鐵果然都是相聲演員”。

  以宵夜開啟夜間故事的開關,《宵夜江湖》用創新理念打造了一部夜晚市井圖鑒。首期中瀋陽已經展示出了它的生猛與感性,7月9日下週二晚9點即將播出的武漢篇還會帶來什麼驚喜,讓我們拭目以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