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網“麥香計劃”再添力作 《枕頭人》8月1日北京首演

2019-07-12 14:08:5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日前,大麥網旗下自營演出品牌Mailive參與出品的舞臺劇《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和話劇《枕頭人》宣佈正式入駐暑期檔,將於7月26日、8月1日迎全國首演。

  今年2月,Mailive發佈“麥香計劃”, 針對舞臺劇、音樂劇等劇場類國內外優質IP進行投資扶植。一方面,以主投、主控的身份與一流的製作團隊和優質劇場合作,引進海外優質版權、出品頭部IP。另一方面,依託于大麥網十餘年積累的豐富的演出數據,為合作方提供一站式宣發和行銷,精準觸達優質演出用戶,為劇類演出市場創造增量。

  《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舞臺劇是“麥香計劃”首批直投劇目之一,也是《盜墓筆記》系列舞臺劇的第6部作品。有別於前幾部多媒體寫實風格的呈現,《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斥鉅資打造了全新的舞臺布景,通過先進的數控技術、依託五根巨大的柱狀結構體,將沙漠、雨林、廢墟等奇幻景觀的“瞬息萬變”以及人蟒大戰的“恢宏驚悚”展示的淋漓盡致,給觀眾以身臨其境的體驗。

  《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是導演劉方祺《盜墓筆記》系列舞臺劇時隔4年再度回歸正傳的全新續作。該劇自官宣以來便受到了萬千“稻米”的追捧和期待,首條預告片及演出信息一經放出,便收穫了5萬次的轉發。去年11月5日,距開演9個月,《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開票,當周即售出3000多張門票,總價值相當於4場演出的總票房。

  《盜墓筆記》自2013年第一部舞臺劇問世以來,每年暑期都會推出全新系列作品,截止目前該系列作品累計票房已過億。據悉,《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將於7月26日-8月18日登陸上海,首輪連演20場。

  話劇《枕頭人》是“麥香計劃”的又部一力作。它是由著名編劇史航擔綱製作人、著名搖滾大師張楚出任主題曲創作人,周可導演、王子川、田蕤、李虹辰、朱啟鳳等領銜主演的知名英國劇作家馬丁·麥克唐納最負盛名的作品。該劇曾由北京鼓樓西文化有限公司以小劇場版本搬上舞臺,自2014年首演以來,五年間演出90余場,平均上座率達到了91%,豆瓣評分達到8.2分,並受邀參與第五屆烏鎮戲劇節進行演出。

  “此次Mailive聯手鼓樓西製造將這部‘小劇場票房冠軍’搬上大劇場的舞臺,希望能助力這樣優質內容走向全國,使更多觀眾能有機會欣賞到這部優秀的作品。”大麥網Mailive事業部話劇運營負責人趙琳表示。

  製作人史航表示,《枕頭人》就是屠宰場裏的童話,或是童話裏的屠宰場,又頹廢、又美妙、又懊悔、又毫無歉意。“我作為一部戲製作人的時候,就只想讚美它。”

  評論人、作家潘採夫對《枕頭人》也是青睞有加:“看第一遍一個人來,看第二遍帶一個人來的,第三遍帶了十個人來的。”

  《枕頭人》講述了三個兒童失蹤案和一個小鎮屠宰場業餘作家卡圖蘭及其“虐殺兒童”的作品之間發生的黑色童話故事。本劇首輪巡演12場,首站北京8月1日起航,共5場;第二站上海,9.18日-9月22日,共5場;第三站杭州,9月25日-9月26日,共2場。

  大麥網數據顯示,《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和《枕頭人》的用戶關注度持續攀升,目前參與《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搶票的人次已達35萬,後開票的《枕頭人》的搶票人次也近10萬。

  除《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和《枕頭人》外,Mailive與錦輝傳播聯合出品的東野圭吾系列話劇《新參者》、《虛無的十字架》、《放學後》,以及Mailive主辦的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話劇《電話謀殺案》、《聲臨阿加莎》等作品也將在暑期檔開啟巡演,它們將作為Mailive暑期懸疑劇演出季的重點劇目落地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城市。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