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膽英雄》曝導演特輯

2019-07-17 09:43:23|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將於8月2日登陸大銀幕的喜劇電影《鼠膽英雄》,今日曝光了一支導演特輯,首度揭開了影片的兩位導演——束煥導演和邵丹導演幕後的故事。雙導演、電影處女作、首次合作……這些元素也讓人們對這部影片的好奇愈發濃厚。

  特輯展現了兩位導演互補的性格與工作方法。為了讓演員演出最真實的戲劇效果,束煥會親自示範,一句一句地指導演員説臺詞的語氣。另一邊,邵丹為了讓整個畫面的構圖更和諧,自己拿著手機在現場取景,跑前跑後。對於他們兩人的這次合作,小岳岳用一個詞“珠聯璧合”道出了現場所有人的心聲。

  束煥導演是編劇出身,他編劇的《愛情呼叫轉移》、《泰囧》、《港囧》等作品都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雙豐收。因此在拍攝現場,喜劇經驗豐富的他主要把控劇本和演員表演。拍攝中,他會現場去跟袁弘交流;會蹲下來指導小岳岳怎麼在對手戲演員往外爬的過程中,把槍捋過來;會和蔡明討論哪個鏡頭裏的她更風情萬種。

  而現任北京電影學院攝影係教師,曾在《村戲》、《刀背藏身》等多部熱門影片中擔任攝影指導的邵丹導演,則當仁不讓地扛起了把控影片鏡頭畫面,以及調度現場大場面的重擔。“邵導對於整個畫面的把握、構圖、氣氛、照明的要求啊,都非常細。”老戲骨韓童生對邵丹的現場把控能力佩服有加。演員李解則稱:“我頭一回自己接觸到,導演會用秒來掐我的臺詞時間。”特輯視頻中,邵丹忙碌、專注的身影一直穿梭于拍攝現場的每一個角落。

  束煥對喜劇的精準把握和藝術風格的考究,給了電影豐滿的血肉;邵丹在技術製作上的精益求精,給了電影堅實的骨骼。而這對首次合作的最佳拍檔,則聯手為觀眾奉上了一齣故事與視效的饗宴。

  據悉,電影《鼠膽英雄》將於8月2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