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銀河補習班》“大製作特輯”揭秘年代大事記重現幕後

2019-07-22 10:1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電影《銀河補習班》公映以來口碑勢如破竹,觀眾笑淚齊飛。強勁口碑驅動票房一路看漲,影片上座率連續4天上升、連續4天蟬聯單日票房冠軍,週日更是票房逆跌,在大盤一片低迷之下單日票房突破1億大關!累計票房已達4.27億。片中誠摯的父子深情、突破的教育思考觸動觀眾之餘,跨越30年的時代面貌還原也令人驚艷。叫好叫座之下,影片公佈了一支“大製作特輯”,揭秘30年時代洪流的呈現幕後,1990年亞運會、1998年特大洪災等歷史場面一一還原。影片由鄧超、俞白眉共同指導,正在全國熱映。

  週日逆跌單日票房破億!

  一部頂四部的工作量1:1還原亞運會現場

  貓眼評分9.5、淘票票評分9.0,位列2019年國産電影排名前三。自全國路演以來收穫一路笑聲與淚水的《銀河補習班》,不負眾望地在票務平臺拿下超高分。口碑持續升溫之下,票房一路看漲,上座率4天來節節上升。週日在大盤一片低迷之下出現逆跌,單日票房突破1億大關!截止目前,首週末已經拿下4.27億票房,堪稱今年暑期檔叫好又叫座的“好學生”。鄧超、俞白眉首次嘗試現實主義題材,父子溫情和教育思考讓無數觀眾潸然淚下,此外,片中對於全民記憶大事件的復刻同樣是一大淚點。當觀眾看到1990年亞運會、1998年洪災再現銀幕,多少人難掩淚水。有評價稱:“熟悉的音樂響起怎能不淚目,作為經歷過亞運會的人,看到電影裏那一幕就像回到過去,昨日再來。”

  能帶給觀眾如此震撼,影片確實下了相當大的功夫。特輯中馬皓文作為火炬手奔跑的鏡頭和歷史資訊畫面如出一轍,相似度之高令人驚嘆。僅亞運會一場戲,劇組就提前180天開始準備,耗時1400個小時,真實訓練了30個方陣,在片場讓群眾演員喊出了震天的歡呼和口號聲,熱烈氣氛和真實亞運會現場不相上下。導演俞白眉表示:“劇本上只有一句‘人山人海’,我們拍攝時卻要做巨大的功課去實現這個‘人山人海’。我們找了幾千張歷史概念圖,當時的警察、吹嗩吶的老人、舞獅隊,醫療隊、兩邊的旁觀者、花環隊,這些細節都做到了,簡直頂4部電影的工作量。”精細程度甚至“連每一個背景群眾的髮型都要符合時代”。值得一提的是,馬皓文手中拿的火炬,正是找到了當年亞運會火炬的設計師,1:1還原了一個,絕對是“正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