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開幕 致敬動作電影人

2019-07-22 09:21: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7月21日晚,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在山西大同開幕。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發起人、國際巨星成龍,攜由我國著名導演徐克領銜的評委會陣容亮相開幕式現場。青年演員朱一龍、吳磊分別以電影周青年推廣大使與古長城保護計劃青年大使身份亮相重要環節。林俊傑、林志炫、迪瑪希、吉克雋逸、鳳凰傳奇、李玉剛、魏允熙、高進、李鑫一、BlackACE等眾多表演嘉賓也在開幕式現場縱情高歌、精彩獻藝,懷抱初心致敬動作電影人。

  動作電影盛宴再臨古城大同

  徐克攜評委會成員正式亮相

  自2015年發起以來,成功舉辦四屆的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已經成為世界電影業界最具價值的文化品牌之一。繼去年之後,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再度落戶歷史文化名城——山西省大同市。坐擁兩千餘年歷史、薈萃南北民族文化之大成的大同,也同樣用其歷史風貌傳遞著聯通動作電影內核的“天下大同”真諦。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秉承“更動作、更國際、更精彩”的理念,以動作電影為媒,推動中國文化的國際傳播,促進世界文明交流共鑒。

  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鋼鐵人”榮譽評選單元,共吸引來自全球36個國家和地區的152部影片報名參加。經過嚴密、專業的遴選,《“大”人物》《無雙》《蒂法有麻煩了》等來自四大洲七國的十部優秀影片脫穎而出,成功入圍最終的“鋼鐵人”榮譽評選單元。開幕式現場,這十部入圍影片以片花形式集中亮相,在緊扣電影周“動作”主題的同時,無論在思想性、藝術性還是觀賞性等方面,均有獨特而突出的表現。其中,影片《“大”人物》也以開幕式展映影片身份現身開幕式,導演五百代表劇組表達了對於影片入圍“鋼鐵人”榮譽的振奮之情。

  各項“鋼鐵人”榮譽,均將由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評委會在這十部入圍影片中評選決出。本屆評委會陣容星光熠熠、份量十足,在彰顯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國際”與“動作”特色的同時,又不失文藝質感。我國著名導演徐克出任評委會主席,俄羅斯導演謝爾蓋·波德洛夫、新西蘭導演馬丁·坎貝爾、加拿大導演保羅·哈吉斯、日本演員倉田保昭、泰國導演普拉奇亞·平克堯及中國演員徐帆共同出任評委。開幕式現場,徐克攜其餘六位國際評委集中亮相,並作為代表現場致辭。徐克表示,自己很榮幸受邀參與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的評委工作,也十分榮幸和其餘六位富有經驗、具備深厚藝術修養且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評委共事,這是他從業以來最為獨特的經驗之一,相信通過評委間難得的專業美學交流,評委會將儘量令評選結果做到最精彩、最公平。

  在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舉辦期間,所有“鋼鐵人”榮譽入圍影片均將面對觀眾進行展映。此外,本屆電影周還將帶來“龍虎武師”、“動作大師”、“亞洲新派江湖”、“巾幗豪傑”四個動作電影展映單元,創新性地採用“線上+線下”立體展映形式,為觀眾帶來豐盛的光影文化大餐。開幕式現場,幾大展映單元也以片花形式正式發佈,動作電影視聽盛宴一觸即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