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唱工委音樂獎官宣表演嘉賓名單

2019-07-29 15:53:01|來源:中華網|編輯:劉欣

  第三屆唱工委音樂獎“CMIC MUSIC AWARDS”(簡稱:CMA)盛典正式進入倒計時階段。日前,唱工委公佈了本屆表演嘉賓名單:九連真人、刺猬樂隊、Click #15、LU1、劉柏辛、太一、查可欣、馬賽克、張薔,眾實力樂人將於當晚帶來超燃現場,見證華語音樂的又一次突破。

  “不看人氣看作品”是CMA一貫的原則,早在提名名單揭曉之際,毛不易、刺猬、斯斯與帆等內地音樂新貴與林憶蓮、蔡依林、李榮浩等“樂壇大佬”角逐多個重量級音樂大獎,就已初現其“不迎合、不盲目”的品格。如今,力保多位樂壇新秀“出征”表演,足以見其鼓勵優質音樂新人突圍的決心。

  太一為CMA創作新曲刺猬、Click#15等掀樂隊風潮

  作為“中國首個由唱片行業協會發起設立的音樂獎項”,CMA致力於打造中國音樂行業最具公信力的獎項。表演環節,更是代表著CMA對藝術審美與行業品質的把控與品味。往屆盛典中,除了許巍、朴樹、徐佳瑩、胡彥斌、譚維維、A-lin、袁婭維、阿朵、岑寧兒等重量級藝人登臺表演外,還不乏MATZKA、八三夭、重塑雕像的權利、秘密行動、艾熱等實力音樂人。

  延續著“作品至上”的傳統,本屆CMA邀請了實力新人及人氣樂隊登臺表演,其中包括中國新生代電音製作人太一,強大的原創功底與獨特嗓音備受樂迷青睞。此次他特別為CMA創作新曲,不免讓大家格外期待;2018年成立的九連真人,將原汁原味的客家方言與搖滾完美結合,被稱為音樂潮人們追逐的又一風向標;2005年成立的刺猬樂隊,風格以Alternative rock/pop為主,氣質憂鬱狂躁,又不乏時尚可愛;Click #15成立於2015,追求最極致和野性的FUNK表現。節目之外,CMA為這些新人和樂隊帶來又一次同臺PK的機會,同時將優秀樂人推向前臺,為音樂市場帶來新的黎明。

  實力音樂人張薔再度獻唱重塑經典唱響回憶之聲

  除了致力於為樂壇“推新”,本次CMA盛典還邀請張薔登臺表演。張薔作為中國20世紀80年代流行樂壇的代表人物,也是首位登上美國《時代》週刊的華人歌手,被評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女歌手第三名”,《我希望在你的愛情裏》、《冬天的咖啡》、《盡情飛揚》、《別再問我什麼是迪斯可》等作品成為幾代人的記憶。遙想80年代,張薔的爆炸頭、蝙蝠衫,是屬於那個時代的叛逆。如今,新老音樂人齊聚CMA2019音樂盛典,不同時代結合、碰撞,見證著華語樂壇數十年來的變化,也頗有傳承之意。

  2019,CMA走到第三屆。如今看來,無論籌備階段的評選系統升級、獎項愈加細分,還是“工會獎+學院獎”的評選機制、盛典當日表演嘉賓的甄選等細節之處無不體現著“樂壇之變”。在唱工委一系列強有力的“組合拳”之下,勢必加速音樂行業洗牌,帶來全新氣象。

  此外,騰訊音樂娛樂集團也與CMA於今年達成合作。雙方共同致力於音樂版權、培育原創、扶持“新聲”力量,並推動音樂行業的科技創新,從而能有效建立新的行業標準。此次雙方在音樂領域的強強聯合,也必將為行業來帶來更多可能。據悉,CMA2019音樂盛典將於7月31日在京舉辦。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