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胡德夫《山谷再呼喚》音樂會將呈現“音樂與自然概念結合”

2019-07-29 14:53:2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8月2日,胡德夫《山谷再呼喚》音樂會將在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舉辦。屆時,胡德夫等歌者將演唱20多首精彩曲目,包括流傳千年的古謠及胡德夫的個人創作,每一首都是對人世美麗與悲哀的咏嘆,對生命和天地恩賜的感恩。閉上雙眼,觀眾們可以感受千古流傳的曲調旋律,與大地同息脈動。音樂會的歌曲將包括《牛背上的小孩》、《匆匆》、《太平洋的風》等代表作,還會演唱卑南族、阿美族、排灣族古謠《來蘇》等,感受來自寶島台灣原生態的魅力。

  7月28日,胡德夫在北京西西弗書店做了一場粉絲見面會,分享了他多年的音樂創作歷程。

  現場演出20多首曲目 胡德夫《山谷再呼喚》音樂會將呈現“音樂與自然概念結合”

  胡德夫《山谷的呼喚》音樂會 資料照片

  胡德夫《山谷再呼喚》音樂會上將呈現“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對生命與大地的讚頌:沿著山脈的棱線、海岸的輪廓,感受著濕熱的氣候,音樂會上有大地孕育的旋律,有盤旋在天空的蒼鷹,滿山的桃花、飛舞的蝴蝶,潺潺流淌的溪流……

  音樂會將演唱20多首精彩曲目,包括流傳千年的古謠及胡德夫的個人創作,每一首都是對人世美麗與悲哀的咏嘆,對生命和天地恩賜的感恩。閉上雙眼,觀眾們可以感受千古流傳的曲調旋律,與大地同息脈動。音樂會的歌曲將包括《牛背上的小孩》、《匆匆》、《太平洋的風》等代表作,還會演唱卑南族、阿美族、排灣族古謠《來蘇》等,感受來自寶島台灣原生態的魅力。

  記者從胡德夫方了解到,音樂會名稱之所以是《山谷再呼喚》,是希望音樂會能給京城觀眾呈現出一種“音樂與自然概念結合”的意境。在劇場內,觀眾可以近距離聆聽歌者的演唱,欣賞表演者與舞臺的完美視覺呈現。此次《山谷再呼喚》音樂會全新製作改版,以詩歌與影像結合,以音樂與自然概念結合,呈現一場充滿詩意與自然氛圍的詩歌音樂會。他將娓娓道出五十年來歲月積累的風霜與思念,他將呈現與周夢蝶、陸森寶、高信疆、陳君天等人的詩作,為觀眾朋友們獻上一場詩意與自然融合的音樂盛會。

  山谷于胡德夫是母親般的存在 是作品創作的靈感來源

  胡德夫的歌曲很多意向都跟他從小居住的山谷有關,包括《大武山美麗的媽媽》、《牛背上的小孩》等。他曾出過名為《芬芳的山谷》的專輯,歌唱的就是他從小生活的那個地方。

  7月28日,胡德夫(右)在京舉辦粉絲見面會 攝影/和衛ashwei

  説起家鄉的山谷,胡德夫如是回憶:“那是一個叫做自然風聲的山谷,人們是互相扶持的一個山谷,我們對長輩的稱呼只有兩種,就是爸爸這一輩的同輩的村莊裏面的人都叫做爸爸,爸爸這輩的沒有叔叔、伯父這個稱呼,媽媽那輩的人都叫媽媽,就是沒有什麼隔閡的,每一家就是像我們自己的家一樣,那樣一個村莊部落,自給自足,互相在供應彼此,在我們的村莊裏面,沒有所謂的孤兒這樣的名稱,就算沒有父母的孩子也有部落,全部也餵養這個孩子,是那樣一個人文結構的狀況。”

  山谷裏的生活很樸素。“在生活上我們沒有像都市三餐菜肴是大魚大肉的,但是也足夠我們所需,每次有風災、暴風雨之後的村莊被肆虐以後,被摧殘的村莊很快會站起來,不像現在大家在災後都在伸手等著政府或者社會來供給他們,我們自己會互相把倒下的房子一間一間蓋起來,越有災難,大家生活在一起感情越深,大家過得比以前更加密切。”胡德夫説。

  山谷是母親,是鄉愁。“這樣一個風景在一個小山谷上面的部落,你離開它,你認為那個圍繞著山的那個小小的天空就是你永遠的世界,即使你離開那個地方,到茫茫的人海裏面,回過頭來怎麼想都會想到那個山谷。所以我在台北54年沒有一天不想那個山谷,所以我的歌都往那個方向,往東南方的一個山谷的箭頭去寫出我的歌來。” 胡德夫補充説。

  胡德夫于1950年生於台灣台東的卑南部落。對於自己什麼時候退休這個問題,胡德夫回答説:“走過這個世界70年,肯定有的人覺得要退休了,要息影、息歌了,但是對我來説沒有這個息字,就看自己的心裏面怎麼想,我心裏是不息的。我覺得走70年走的不夠、寫的不夠,傳下去的東西不夠,所以更應該去努力,我想把自己一個山谷裏面小孩子走遍了世界一些角落之後,或者走進去這個平地社會以來,所看到的東西,我想把他寫成很厚很厚的一本書,來給後代看,或者給年輕的朋友們看,這個是你一定很高興我這樣説的,我們要去寫書,同時寫歌、唱歌,沒有別的更大的志向,就是一直唱到挂。”

  胡德夫《山谷再呼喚》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9年8月2日 19:30

  演出場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 大劇場

  演出票價:880/680/480/280/180/99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