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唱工委音樂獎落幕 堅守音樂標準

2019-08-01 13:37:4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圖為刺猬樂隊 主辦方供圖

  昨日,第三屆唱工委音樂獎“CMIC MUSIC AWARDS”(簡稱:CMA)音樂盛典于北京舉行,中外音樂人齊聚一堂,現場36個大獎獎項逐一揭曉。

  典禮當晚,備受矚目的36項大獎揭曉,“新生人氣王”刺猬獲得年度樂隊,年度女歌手則由林憶蓮獲得,同時她也憑藉《0》摘得年度專輯、最佳專輯製作(非古典)、最佳混音工程共4項大獎,而年度歌曲則由李宗盛《新寫的舊歌》摘得。此外,現場還有張薔、太一等多表演嘉賓聯袂獻唱。樂壇前輩大咖蔡琴、丁薇等人則以頒獎嘉賓身份到場助陣。

  唱工委主任委員宋柯 主辦方供圖

  經歷了兩屆的打磨與成長,今年CMA報送作品總數已達1535部之多,參評的35個獎項,合計高達6097部。除了這些“硬性指標”的顯著增長外,報送系統也全面升級,會員單位從第一屆的33家增至如今的174家,其中既有全球三大國際唱片公司,也有各地區華語音樂市場上的主流、獨立廠牌以及個人會員。

  CMA獨有的“工會獎+學院獎”評獎模式,對音樂來説是一次創新,更是一次變革。評委會主席徐毅表示:“從這三屆的經驗觀察,未來CMA在提名名單的品質上,要再做提升。也就是會員單位在投票的專業度和嚴謹度兩方面的進步,將直接影響到CMA的結果。這個工作將由一個常設機構來推動。CMA將對於每一個獎項公示合規標準及評獎標準。也就是給出行業標準的論和述。由此,讓每一家報各參評的會員,真正了解這些獎項的評審要點,從而在精準投票的基礎上,為CMA的最終評審提供更具行業自身導向的提名名單”。

  今年在著名指揮家余隆大師的大力推動下,CMA和格萊美獎的主要負責人有了很好的交流,更是格萊美獎主席尼爾的高度認可。余隆在當晚的採訪中也提及:“CMA在為中國音樂走向世界鋪路,格萊美其實本質一樣也是個獎項,但二者以後能夠有互動,也是我希望看到的”。對此,徐毅對CMA未來則有著理性的期盼:“希望這個獎未來能夠跟中國的發展,以及中國在全球音樂市場上巨大的延伸潛力合拍。”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音樂娛樂集團(簡稱TME)獲得了本屆主席特別獎,據悉,今年TME與CMA也達成合作“強強聯手”,專業的音樂平臺與專業的評審平臺將實現全行業、全領域、全渠道的雙向共贏,也必將為行業來帶來更多可能。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