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上海堡壘》曝“上海大炮”特輯

2019-08-02 09:43: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森嚴的鐵護壁正從水底緩緩上升,江流激動,水花跳躍。直徑四十米的炮口仰對天空,黑色的表面像是升溫那樣發出暗紅色的光……”在江南的原著小説《上海堡壘》中,上海大炮成為了人類文明反擊外星文明的秘密武器,它埋藏在黃浦江江底,開火時發出的紫色光流能直刺天空,是人類文明與外星母艦決戰的一把“利劍”。

  今日,由滕華濤執導,根據江南同名小説改編的科幻戰爭電影《上海堡壘》曝光“上海大炮”特輯,揭露了上海大炮從想像文字變成工業質感武器的全過程。特輯中,恢弘壯觀的上海大炮從黃埔江中升起,江水傾瀉而下,寥寥幾個鏡頭不僅貼合原著,更震撼不已。據悉,從概念設計到後期製作,片中的上海大炮突破了重重難關,才有了現在的模樣。

  讓“上海大炮”帶有中國烙印

  從設計到定稿耗時兩年

  電影中,上海大炮是人類在中國研製的、全球唯一一個有效的進攻型決戰武器,是人類文明決勝的希望。滕華濤導演在上海大炮的前期設計階段,就定下了方向:要有鮮明的中國特色。從特輯中看得出,上海大炮的外部設計,充滿未來元素與科技感;內部設計則更貼近當下的前沿科技,能夠從人類目前正在研發的實驗型武器系統上找到依據。

  滕華濤導演介紹説,“中國科幻不僅是中國製作,還要有中國情懷。儘管上海大炮也是超級武器,但它其實帶有了很多人工的元素,這是我們中國人對於中國武器的理解。無論是從科幻還是軍事這兩個類型上考慮,我們都延續了這個設計跟製作理念。”從概念設計到最終定稿,耗時超過了兩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