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音樂大篷車”駛入成都

2019-08-05 11:1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一座城是一首歌的精神搖籃,一首歌是一座城的聲音名片。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為點亮“城市名片”,增強地域文化認同,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央視網、愛上傳媒、各地IPTV分平臺共同承辦的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目前火熱徵集中。其中,“音樂大篷車”線下活動是由央視網、國際在線、央廣網、中國IPTV、唱吧、唱吧麥頌聯合舉辦,已于7月31日、8月1日在北京成功舉辦,並在上週末“駛入”成都,旨在尋找城市的“音樂記憶”,打造城市的“成名曲”。

  用歌聲點亮“天府之國”,“音樂大篷車”燃爆成都街頭巷口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暨成都天府之歌推廣傳唱活動,上週末在成都街頭展開,“音樂大篷車”駛入成都339天府熊貓塔,打造了一場為期兩天的“街頭KTV”。8月3日中午,活動還沒有開始就吸引了街頭市民和遊客的注意。隨著主持人宣佈活動正式開始,當地市民紛紛登臺唱出了自己心中最能代表成都的歌曲。遊客們也積極參與到了活動中來,在成都的街頭唱起了家鄉的歌曲,讓當地市民充分體會到來自祖國各地不同的風土人情。到了活動第二天,市民的熱情依舊高漲,《煙火人間》、《走進天府》、《天府頌》等“天府之歌”響徹在成都街頭,讓人切身感受到成都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在活動進行的兩天當中,現場不止一次響起了《歌唱祖國》的曲調,無一不引發全場大合唱,演唱者們有警察、教師、學生等各行各業的代表。市民和遊客們手拿五星紅旗,與演唱者們一起唱著“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成都西蜀華韻音樂藝術學校老師張雪燕感慨萬千,“對我們普通人來説,愛國就是即使在平凡的崗位上,依舊勤懇敬業,樂於奉獻。”

  “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寬廣美麗的土地,是我們親愛的家鄉……”隨著兒童們清脆嘹亮的歌聲響起,家長們更是對活動讚不絕口,“小學生愛國主義教育不應該僅僅停留在書本上,要以多種形式厚植孩子們的愛國意識。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用這種形式表達愛國之情,能讓孩子參與進來,留下深刻印象。”

  一面面五星紅旗迎風招展,一首首唱給成都獻給祖國的歌曲隨風飄揚,點燃了成都民眾的愛國主義情懷,共同交織成了一曲獻給祖國華誕的深情禮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