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上海堡壘》首映 導演滕華濤:黑暗中摸索 六年磨一劍

2019-08-05 09:4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8月4日,電影《上海堡壘》在京舉行首映禮,導演滕華濤,原著作者兼編劇之一江南,製片人王琛,領銜主演鹿晗舒淇,主演石涼、王宮良、王森、孫嘉靈等人悉數亮相。

  電影《上海堡壘》改編自江南的同名小説,親自參與編劇工作的江南,一路見證著自己的文字變為影像,在現場也感觸頗深。江南坦言:“寫這本書的時候,沒有想到有一天會變成這麼恢弘的影像,很欣慰也很感動。”原著中的上海大炮、上海陸沉都是宏大壯觀的想像,最終電影中的呈現,也讓現場觀眾為之震撼,對此,導演滕華濤感慨,“江南老師書中‘上海大炮’四個字,真正做起來要好幾年”。

  六年前,《上海堡壘》開始籌備的時候,科幻在國內剛剛起步。會迎來怎樣的未來,無人可知。導演滕華濤坦言:“很長一段時間都在黑暗中摸索,但這個工作總歸是要有人做的。”製片人也王琛表示,“當時最難的就是,如何能讓大家相信我們自己人可以做國産科幻。《上海堡壘》很幸運,有一個最團結的團隊。鹿晗、舒淇、石涼以及灰鷹小隊的演員們,在沒有多少演員相信中國科幻未來的時候,就義無反顧地加入了《上海堡壘》。”

  相比其他更安全的選擇,去探索一片空白的領域,是每個演員的勇氣。鹿晗也在現場表達了痛快出演的原因:“拿到劇本時,我覺得難度很大,要挑戰的是我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但我相信我們所有人的誠意,也相信中國科幻一定會越來越好,所以當這個機會到來的時候,我沒有什麼可考慮的。”

  《上海堡壘》中的動人情感也抓住了觀眾的心。江洋(鹿晗飾)有勇氣力戰外星侵略者,卻不敢對林瀾(舒淇飾)表白,未曾當面開口的“我愛你”成為了一生的遺憾。對於江洋的“開不了口”,鹿晗也表示理解,“江洋很含蓄,他身上有著東方人特有的情感。”舒淇則表示,江洋就像是世界末日前的最後一線生機。她對江洋的感情更多在於希望在世界末日時,會有英雄出現拯救這個世界,拯救所有人,給人類帶來希望。所以對江洋更多的是關愛和期望。

  當天,《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製片人龔格爾,《前任》系列導演田羽生,陳坤陳赫、李晨、陳意涵、于文文、吳昊宸、唐家三少、井岡山、邢佳棟等也到現場為《上海堡壘》助力。

  據悉,電影《上海堡壘》將於8月9日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