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刺猬大學生戲劇節在京開幕

2019-08-05 09:56: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8月2日,2019金刺猬大學生戲劇節在北京9劇場拉開帷幕。本屆戲劇節以“致敬祖國”為主題,在未來兩周內由戲劇界專家精選出的11部來自全國各省市高校的優秀劇目將在戲劇節中演出。2日當天,主辦方別開生面的以一場戶外開幕秀為本次大戲節揭幕,當晚來自中國農業大學的《稼穡之歌》作為開幕大戲上演。

  題材多樣 形式豐富 11部精選劇目匯聚北京

  金刺猬大學生戲劇節(原大學生戲劇節)2001年創辦,是起始早、水準高、參與面廣、自由開放的大學生戲劇節。經過十八年的磨礪,金刺猬大戲節已經逐漸成長為一項組織完善、理念認同度高、架構成熟的全國性大學生戲劇活動。不僅為大學生們提供了展示的舞臺,反映了他們的生精神風貌,也對戲劇文化普及推廣、人才孵化、市場培育有著深遠地影響。十八年來,共有來自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的1100余所高校近1700個劇目報名,其中300多部劇目到北京進行展演,總計 20000余名大學生、100余名專家教授以及3000余名志願者參與其中。

  2019金刺猬大學生戲劇節共收到79部報名劇目,來自全國21個省市自治區及特別行政區的55所院校的71個劇社。經過11位資深戲劇界專家的認真評審,最終選拔出11部入圍劇目。這些劇目呈現出風格多樣的四大主題特色,包括反應現實主義題材的,如農業主題的《稼穡之歌》、展現消防官兵風采的《薪火相傳》、反映當代年輕人現狀的《我在成都等你2.0》;也有對傳統經典的再創造,如改編自民族民間傳説的《英雄海力布》、《奔》,改編自文學古籍的《尋山記》、《喬太守亂點鴛鴦譜》;還有對歷史的回顧與反思,如以開灤煤礦歷史為背景的《打春》、愛國主義題材的《一諾一言燈籠圓》;同時我們還看到大學生對傳統戲曲的繼承與發展,如原創新編的小劇場京劇《富貴壽延》和《再見阿炳》。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