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登上歐洲青年古典音樂節舞臺

2019-08-06 16:35:36|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新華社柏林8月5日電(記者田穎 連振)由中國青年學生組成的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5日晚奏響德國柏林音樂廳,為在此舉行的2019歐洲青年古典音樂節奉上一場精彩演出,並開啟歐洲巡演。

  當晚,柏林音樂廳座無虛席。音樂會在樂團團長、作曲家葉小鋼創作的《天津組曲》中拉開序幕。隨後,中國的青少年樂手與美國鋼琴家加裏克·奧爾森攜手演繹貝多芬著名的降E大調第五鋼琴協奏曲。此外,樂團還演奏了肖斯塔科維奇的d小調第五交響曲,並在返場曲目中奏響中國民歌《茉莉花》。精彩的演出贏得觀眾一次次熱情掌聲。

  歐洲青年古典音樂節負責人加布裏埃爾·明茨來到演出現場觀看。她對新華社記者説:“這些中國樂手雖然年輕,但無論從技術上還是對音樂的理解上,他們已經達到很高的專業水準。”她讚嘆“中國青年樂團的水準越來越高”。

  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成員是來自中國頂尖音樂院校的學生以及海外高等音樂學府的中國學子,每年通過申請加入,成員平均年齡18歲。樂團成員、在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就讀的顏鯤説:“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國音樂學生的成就,真的很榮幸。”

  歐洲青年古典音樂節于2000年在德國柏林創辦,參加者是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青年交響樂團。此次演出是中華青少年交響樂團歐洲巡演之旅的第一站,樂團之後還將赴英國和意大利參加當地音樂節。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