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15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開幕 佳作展映助力冬奧

2019-08-09 09:2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現場圖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8月8日晚,由北京冬奧組委、中國奧委會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主辦的第15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在北京開幕。本屆電影周將以“冬奧夢·體育情——喜迎祖國70華誕”為主題,繼續秉承“傳承奧運,促進發展”的宗旨,邀請奧運人再相聚,通過開展一系列不同於以往的影片展映、分享會等主題活動,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體育電影的魅力,傳遞健康向上、堅持拼搏的體育精神,為即將到來的2020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助力。

海報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體育影視作品展映仍是本屆電影周的重頭戲,包括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優秀作品展、經典再現——七十年經典體育電影回顧展等板塊。另外,為了豐富展映及巡展的文化內涵,電影週期間還將舉行優秀體育電影作品展映、主創分享會、閉幕式等相關體育文化活動,歡聚廣大粉絲及體育愛好者,讓更多的人關注並參與到電影周活動,共享體育文化盛宴。

  除了體育影視作品展映、開展體育文化活動外,本屆電影周還舉辦了第37屆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全球總決賽北京站作品徵集評選。通過初評和終評,最終會從各個單元的體育影視作品中評選出優秀作品,送往米蘭參加全球總決賽,角逐素有體育界“奧斯卡”美譽的金花環大獎。

《女籃五號》海報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本屆電影周的開幕影片是《女籃五號》,這是新中國成立後拍攝的第一部體育題材彩色故事片。選擇該片作為本屆體育電影周開幕影片,既是對經典體育影片的致敬,更是對體育精神的傳承,同時也讓我們對本屆體育電影周充滿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