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鋌而走險》幕後特輯 歐豪顛覆自我眼神淩厲

2019-08-13 11:32:53|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近日,由曹保平監製、甘劍宇執導,大鵬、歐豪、李夢領銜主演,曹炳琨、曹衛宇、沙寶亮、烏蘭托雅·朵、夏恩、張寧江、李晟燁主演的電影《鋌而走險》曝光了幕後特輯之“反派養成記”。

  在曝光幕後特輯之“反派養成記”。特輯中不乏追車、槍戰、撞車等激烈場景,歐豪首度化身眼神淩厲的冷面殺手夏西一一呈現,顛覆塑造出他前所未有的銀幕形象。正如導演的闡釋:“這次設計角色時,我們希望給觀眾呈現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因此夏西這個人物更多是用眼神和行動來表現。”在拍攝過程中,夏西飾演者歐豪貢獻了幾乎零臺詞出演,精湛的“眼”技和生猛的打戲,將角色刻畫得入木三分。

 

  據導演甘劍宇回憶:“角色夏西的動作戲,幾乎都是歐豪自己完成的。”從高處滾落、親歷爆炸現場、被快速移動的車體“撞飛”、被高空落下的物體砸到等,諸如此類危險戲份,為了呈現類型片的“真實感”,歐豪堅持不用替身自己完成。在拍攝山路飆車追逐戲份時,剎車失靈、車胎爆胎等危險情況,突然在一瞬間同時出現,歐豪駕駛車頭已衝出懸崖,幸有樹木阻擋失控車輛,令在場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談及拍攝過程,歐豪打趣差點險成“遺作”,卻也更表達了自己的堅持:“我希望能更大程度地去展現角色的真實,所以即便有危險在,如果我有能力可以做到的,我都會自己完成。”

  在介紹人物時,歐豪坦言:“這個角色不同於以往,最吸引我的就是角色的多面性和立體性。我不單單是在演一個壞人,而是希望和大家探討,壞人為什麼會成為壞人。”對於夏西這個角色而言,從小的家庭變故,讓他形成了陰鷙的氣質,也讓他和相依為命的哥哥夏濤形成了一種“反常態”的兄弟情,人物角色在冷面殺手和“忠犬”弟弟之間切換。此次,也是歐豪和沙寶亮的首度合作,正如沙寶亮的形容:“我們倆之間有種天然的默契,只需要一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兩人在電影中的默契,也在映後收穫了觀眾們的如潮好評,紛紛號召導演籌備兩人的“番外”。

  導演甘劍宇在處理兩兄弟故事時,亦加入了巧思,他選擇在電影中刻意弱化留白兩人此前的遭遇,並對此解釋道:“我們將兩兄弟的‘前史’留白,是為了讓觀眾也參與進來,用想像填滿他們對人物的理解。”觀眾們對此也有自己的理解:“這種‘留白’巧妙在不會讓人去做簡單的對與錯、善與惡的價值評判,也讓我們能從不曾看到的角度,去審視故事,甚至是我們的生活。”

  據悉,電影將於8月30日全面公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