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吳天明青年電影高峰會將於11月2日至8日在濟南舉行

2019-08-14 14:2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中國電影基金會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宣佈,吳天明青年電影高峰會、編劇大師班等系列活動將落戶于山東省濟南市及濟南市萊蕪區,與歲月如織影業合作,共同推進吳天明電影藝術館的建設,以期為中國青年電影人才的培育帶來更強力的支持,同時進一步推動濟南市整體的電影和文化産業發展。

簽約儀式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吳天明是我國第四代導演代表人物,為中國電影留下了《老井》、《人生》、《百鳥朝鳳》等影響深遠的作品,影響了幾代年輕人,對中國電影事業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先生表示:“濟南這些年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吳天明青年電影高峰會落地濟南及編劇大師班落地萊蕪,一系列活動能夠更好地講好濟南和萊蕪故事,營造良好文化氛圍,增強濟南和萊蕪的文化軟實力,推廣文化品牌,實現雙方的合作雙贏。”

  中國電影基金會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總監吳妍妍也表示:“我們有幸能在山東濟南、吳天明導演的家鄉舉辦高峰會,得益於多方的幫助。我們會盡力讓更多有價值、有意義的電影文化得到推廣。”

  據悉,吳天明青年電影高峰會每年力邀行業內5-8位知名電影人擔任年度終評評委,選出5個優勝項目,舉行頒獎典禮並提供一定數額的項目資助。中國濟南吳天明青年電影高峰會將於2019年11月2日—8日在濟南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