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國書香節正式開幕 書旗作家張小嫻、阿菩攜新作亮相

2019-08-16 17:08:22|來源:央廣網|編輯:武若曦

  8月16日,2019南國書香節暨羊城書展正式開幕。本次活動共設立5個展廳和18個主題展館,參展圖書品種達20余萬種,邀請名人名家269名,舉辦文化活動近200場次。阿裏創新事業群旗下數字閱讀品牌書旗將深度參與到“南國書香節”的各項活動中,這也是書旗連續第五年參加這場位於南國的文化盛宴。

  在活動現場,書旗打造了一所“旗妙讀書館”,展示了近年來在原創作品、數字閱讀以及IP衍生上的全産業鏈內容矩陣。尤其在原創內容培育上,書旗以正能量為方向,弘揚美好生活為核心,做出了堅定且富有成效的大量投入。培育了一批兼具文化價值和商業價值的新時代新作品。書旗總編輯周運表示,傳遞閱讀的價值和力量是阿裏一脈相承的社會責任體現。我們還會以文字為內容源頭通過漫畫、影視等方式放大優質作品的社會價值。

  在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發展上,書旗牽手張小嫻、阿菩、何常在等知名作家,培育了展現年輕人拼搏奮鬥、追求愛情的作品《愛過你》;以廣東十三行為背景的小説《十三行》;描寫深圳改革開放偉大故事的《浩蕩》;不斷涌現的精品內容,不僅反映了大灣區的歷史風貌,還展現出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8月17日下午,書旗作家張小嫻、阿菩將分別攜新作《愛過你》和《十三行》與廣大讀者進行面對面交流,分享創作中的幕後故事和人生感悟。張小嫻新作《愛過你》是以現代都市生活為背景,刻畫了四段浪漫又催人淚下的愛情故事,描繪出新時代青年人敢於追求夢想和愛情的感人故事。

  阿菩作品《十三行》以歷史上的廣東十三行為創作藍本,通過對十三行及主人公家族史發展的描寫,呈現了清代對外貿易以及商業發展的畫卷。阿菩憑藉對歷史、地理和人文等知識的深入掌握,讓小説在真實歷史的背景下,更有縱深感和厚重感。

  他表示:“我希望能創作出類似‘喬家大院’、‘紅頂商人胡雪岩’那樣的經典作品,將其真正的影響力拓展到千家萬戶,讓廣東文化、嶺南文化、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的這顆遺珠通過文學作品大放異彩。”據悉,知名導演楊文軍將親自操刀《十三行》的影視版改編。

  此外,書旗與還聯合天貓圖書,甄選了《人生海海》《長安十二時辰》《追恐龍的男孩》等最新、最經典的紙質書供讀者當場選購。

  書旗主要業務以文學作品的內容培育、IP衍生、版權引入與分發為主。從數字閱讀、産品創新、粉絲經濟等多個角度出發,打造數字化內容生態。根據《2019年第一季度中國移動閱讀市場研究報告》,書旗穩居移動閱讀市場前三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