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成文化出海標杆摘得國家級榮譽

2019-08-16 16:33:20|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武若曦

  日前,經北京市廣電力薦,優酷摘得國家級榮譽,獲得中宣部、廣電總局、文化部、商務部、財政部五部委聯合評選的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2019-2020年)殊榮。其中,超級網綜《這就是灌籃》、微紀錄片《了不起的匠人》入選國家文化出口重點項目。在百餘個項目中,優酷也是唯一有節目入選的互聯網視頻平臺。  

  領銜純網生原創模式出海

  阿裏大文娛優酷總編輯張麗娜曾提到,近兩年優酷已經向海外輸送了50余部版權內容,覆蓋劇集、綜藝、動畫、文化紀實節目等多個領域,題材多元,可謂成績斐然。此次入選的《這就是灌籃》開創了網絡原創綜藝出海的先河,成功與福克斯傳媒集團達成合作,原創模式獲國際玩家肯定。優酷此舉也為長期依靠購買甚至抄襲海外節目的中國綜藝市場帶來了生機。

  圖:《這就是灌籃》第一季和第二季

  紀錄片向來是中國故事的優質載體。作為網生自製紀錄片的逆襲之作,《了不起的匠人》以純網生+微紀錄的先鋒姿態改寫了紀錄片的模式,更在海外發行上獲得突破,登陸全球華人頻道,向世界展現來自中國的東方美、匠人故事和匠人精神。  

  出海成常態 優酷屢創紀錄

  在網絡視頻平臺的努力下,優質內容出海在近年已成常態,優秀案例數不勝數。作為今年暑期檔的排頭兵,優酷爆款大劇《長安十二時辰》首次實現了國劇海外付費上線,不僅登陸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文萊、越南等亞洲國家,更在Viki、Amazon和youtube以“付費”形式在北美地區落地,大唐風韻加上匠心品質傳遞出大國的文化自信。

  圖:暑期檔頭部爆款《長安十二時辰》

  優酷創下的出海紀錄還包括《白夜追兇》被Netflix買下,成為首部正式在海外大範圍播出的國産網絡劇集。《媚者無疆》成為發行渠道最廣、海外落地最全面的網絡平臺自製劇。《最動聽的事》也被Netflix看中,愛情題材成功突圍,大大拓寬了出海劇集的品類。

  網絡視聽平臺正在成為國家文化出海的中堅力量,也是傳遞中國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對於優酷來説,在持續生産優質內容的同時,謀求國際合作,講好中國故事,做好分發引擎也已成為肩負的重要使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