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中國第一次特赦!CCTV-1《特赦1959》熱播

2019-08-16 12:23: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由董亞春擔任總導演,趙琪編劇,張鐸、奚望領銜主演,電視劇《特赦1959》7月29日起在CCTV-1黃金檔播出。該劇講述了新中國成立後,黨和國家領導人站在歷史的高度上,高瞻遠矚,深謀遠慮,對戰犯進行改造和特赦的重要歷史事件。  

  新中國歷史上的第一次!  

  1949年,新中國成立,黨中央指示將關押在全國各地的蔣介石集團高級戰犯轉入北京功德林戰犯管理所集中關押,其中包括杜聿明、王耀武、黃維、宋希濂等國民黨將領。

  《特赦1959》劇照

  在改造和反改造的艱難博弈中,戰犯們的思想認識逐漸轉變。毛主席肯定了國共合作期間國民黨將領在抗日戰場上的功績,他們如沐春風、深受感動。  

  1959年國慶前夕,國家發佈特赦令。這一天,杜聿明、王耀武等人依次從共和國法官的手裏接過特赦令。這是新中國歷史上的第一次特赦。

  《特赦1959》劇照

  從改造到特赦是一個艱難的過程,更是一大創舉。電視劇《特赦1959》呈現了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重現這段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非凡歷程。  

  影視劇中的第一次!  

  導演董亞春曾執導過《絕命後衛師》《中國遠征軍》《延安頌》等多部央視熱播口碑好劇。《特赦1959》是他創作的又一部精品力作。他表示:“我們將以大國之姿態與尊重史實為原則來展現中國共産黨對於高級戰犯改惡從善的開放胸懷。”

  張鐸 飾 王英光

  在編劇趙琪看來,《特赦1959》是一部帶有歷史文獻片性質的史詩劇作,“我們相信最終製作出的電視劇是有歷史質感的,既要填補影視劇在這段歷史上的空白,又要在此類電視劇中樹起一個新的高度!”  

  青年演員張鐸和奚望在劇中領銜飾演功德林戰犯管理所所長王英光、護士梁冬芳。張鐸坦言:“看完劇本之後,我覺得不接這部戲會成為一生的遺憾。我也相信我能夠發揮出更大表演潛能,為這部劇增光添彩。”

  奚望 飾 梁冬芳

  除了兩位實力過硬的青年演員,曹克難、高一瑋、趙恒煊、肖榮生、徐成峰、岳紅、孫仲秋、王霙、孫維民、劉之冰、佟瑞欣、馬曉偉、翟萬臣等資深戲骨也傾情加盟本劇,共同為您講述歷史洪流中這一偉大創舉背後的故事!  

  來源:CCTV電視劇微信公眾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