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將推九部佳作免費惠民

2019-08-21 18:13: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8月21日,第五屆“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舉行發佈會,介紹了工作坊及10月演出的精彩看點。

工作坊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第五屆“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于8月17至21日舉辦了為期五天的工作坊,參與人數達到300余人次。本次工作坊活動以“雲端”為主題,旨在引導社會人群探索自我身體的可能性,同時這也是一個滿足現代人渴望穿過雲端、找到情感釋放方法的渠道。活動不僅包含了面向普通大眾的工作坊,還設置了面向專業舞者的工作坊,導師包括來自希臘的藝術家保羅·布萊克曼、北京9當代舞藝術總監朝克、及執行藝術總監唐瑜珮,他們帶來的震撼身體、肢體的崩塌與重建、動作探索與作品選段等課程為專業舞者們開拓了視野。

海報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8月的工作坊之後,10月8至15日還將有九場國際精品舞亮相第五屆“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其中包括:來自西班牙的GN∣MC舞團2018年的最新力作《局中局》;來自以色列的Roy Assaf Dance舞團將帶來一台名為《一晚》的演出,包含《六年後》和《山坡》兩個作品;阿爾巴尼亞舞蹈劇場也將帶來作品《我總放一條頭巾在口袋裏》。此外,成立於2014年的四川現代舞團也將帶來致敬巴蜀文明的作品《根》和立足於普通人生活的《草民》。

《繩結》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而作為主場團隊的北京9當代舞團,則將在2019年舞團成立第9年的這個特殊的年份裏奉上《繩結》這一新與舊相結合的紀念之作。《繩結》甄選了7部舞團經典作品,包括《共生》、《七竅生煙》、《希·夷》、《內觀》、《和》《定格》和《Trans la valo》,經過大量的推導重建,集合二次創作將他們合為一體,展現了舞團通過過去九年不斷的探索而生發出的獨特語匯,可以説即是經典的又是全新的。

  據悉,為了讓更多普通大眾參與到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九場演出的門票將全部免費向市民發放,屆時觀眾可通過“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和“北京9當代舞團”微信公眾號免費領取門票。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