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響樂團首次亮相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受歡迎

2019-08-21 09:08:2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英國愛丁堡8月19日電(記者金晶)上海交響樂團19日晚亮相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獲得觀眾高度認可。這是中國交響樂團首次受邀參加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音樂會以充滿東方意蘊的作品《五行》開場。隨後,樂團演繹了德沃夏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肖斯塔科維奇的經典之作《第五交響曲》等。返場一曲《良宵》為愛丁堡的“中國之夜”寄託美好寓意。觀眾對上海交響樂團的演出報以熱烈掌聲。

  專程從北安普敦郡前來觀看演出的羅薩琳德·斯托達特説,她對《五行》印象深刻,這是她以前從未體驗過的音樂。斯托達特讚揚了上海交響樂團的演出水準,認為這是她聽過最精彩的演出之一,“這場演出引人入勝,精彩絕倫”。

  今年是上海交響樂團成立140週年。多年來,上海交響樂團在演繹西方經典的同時,積極推動中國作品的原創,並在海外演出中有意識地加入中國作品,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把璀璨淵博的中國文化和中國音樂家的風貌展現給世界觀眾。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成立於1947年,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出團體被認為代表了全球最高水準。今年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于8月2日開幕,將持續到26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