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中華·越劇青年演員大匯演”圓滿收官

2019-08-22 13:5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8月21日,“永聯杯·越美中華·越劇青年演員大匯演”收官。

  本次《越美中華》匯演活動由上海市劇協、浙江省劇協、江蘇省劇協、福建省劇協擔任指導單位。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東方衛視中心公益媒體中心、國廣東方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辦,CIBN《東方大劇院》與七彩戲劇頻道共同承辦。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越美中華”活動於2019年5月14日在溫州開機,開啟首輪匯演的錄製,到8月21日“越美之夜”盛典,正好100天,共有來自24家專業院團、藝術學校的近200名青年演員參加了此次匯演。參加演員、參與院團皆創下歷史之最。

  100天時間,活動經歷首輪匯演、晉級競演、終級競演三輪展示。最終在196名參賽選手中誕生了越秀組“金藝獎”10名、“佳藝獎”14名、“新藝獎”12名;新蕾組“金藝獎”16名、“佳藝獎”22名、“新藝獎”22名。在“越美之夜”現場同時還頒發了由東方大劇院網絡投票産生的兩位“人氣之星”,24家參與活動的院團、院校榮獲“優秀組織獎”榮譽。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與歷屆越劇青年演員匯演不同。此次活動在戲曲界首次採用“臺網聯動”的傳播模式,達成“電視-網絡-現場”三位一體的匯演、觀賞和互動模式。

  越美中華活動由中國“互聯網+演藝”的領軍平臺——《東方大劇院》全程現場轉播,包括首輪匯演、晉級競演、和終級競演,所有熱愛越劇的觀眾在《東方大劇院》平臺看越美中華直播,在討論區熱烈互動,在投票區為喜愛的選手投票“打call”,在彈幕上表達心聲。這個夏天,戲曲觀眾通過互聯網享受了一場越劇的夏日盛宴。而東方衛視中心七彩戲劇頻道更是邀請眾多越劇、戲曲界名家做客演播室,圍繞各種越劇及戲曲等話題,深入訪談,讓電視觀眾更加深入的了解越劇。

  互聯網的加入讓《越美中華》的傳播迅速裂變,引起了大眾對越劇新一輪的關注和討論熱潮,話題層出不窮,越劇如何傳承發展也得到了許久以來從未有的高關注度。同時也帶動了各地戲迷,來到越美中華演出地點大寧劇院爭相購票觀看,現場互動也是一浪高過一浪。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