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劇《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助陣2019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

2019-08-27 16:4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倫敦西區ATG製作的舞臺劇《福爾摩斯謎案: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將於9月4日至7日登臺2019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這也是“戲劇王國”倫敦西區首次攜作品亮相京城。

劇照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是阿瑟·柯南·道爾爵士的第三篇福爾摩斯系列小説,最早連載于1901年8月至1902年4月的《河濱雜誌》,一經問世即大獲成功,甚至加印七次以滿足讀者的需求。

劇照

  舞臺劇《福爾摩斯謎案: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兼具恐怖元素與喜劇氛圍,著名劇作家肯·路德維希表示,即便原著是一部極具恐怖元素、驚悚氛圍的作品,也不乏喜劇改編的空間:“喜劇非常依賴服、化、道,對我而言它需要一種氛圍。這部劇以一種嶄新的方式敘述了這個引人入勝的故事,我希望它能喚起人們進入劇院的原始快樂。”

劇照

劇照

   劇中的福爾摩斯是一位年輕的偵探,聰明機智喜愛調侃,華生醫生則與之相反,成熟穩重處處保持優雅。這部喜劇風格的福爾摩斯舞臺劇,除了福爾摩斯與華生醫生兩位主演,其餘的四十個角色將由三位演員演繹。《百老匯世界》評價該劇,“直到結尾,你會意識到路德維希在柯南道爾原著的基礎上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既把原著搬上了舞臺又在經典上植入了自己的創意,這來源於他對兩位主角在破案中笑點的挖掘。其他三位演員的‘三重唱’將其餘的數十個角色演繹得栩栩如生。通過展現令人捧腹的喜劇技巧,所有主演共同創造出了令你開懷大笑的經典角色,諸如酒店的服務員、一口倫敦腔的男孩等配角都非常出彩。”

  據悉,《福爾摩斯謎案: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將於9月4日至7日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