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會員頻道聯合大麥網Mailive 王珮瑜京劇清音會全國巡演拉開帷幕

2019-08-27 16:17:4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近日,由京劇演員王珮瑜旗下工作室“瑜音社”,聯合首席合作夥伴支付寶會員、主辦方大麥網Mailive,共同打造的《老生常談——王珮瑜京劇清音會》2019全國巡演,首站北京站的演出,于8月31日至9月1日亮相國家大劇院。支付寶會員及大麥網Mailive旨在通過此次八城九場的巡演,為雙方用戶提供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精髓的創新産品,同時向大眾普及京劇藝術。 

  

  現任上海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專攻老生行當的王珮瑜,師從王思及、朱秉謙、譚元壽、李錫祥、張學津等名師,演唱古樸雋永,扮相俊秀儒雅,唱念做表皆具大家風範。是京劇新生代的領軍人物,梨園人稱“瑜老闆”。近年來,她致力於用更多符合當下年輕人習慣和喜好的方式,通過各類平臺和渠道進行京劇藝術的傳播與普及。她在《朗讀者》《跨界歌王》《天天向上》《經典咏流傳》《圓桌派》等綜藝欄目中以輕鬆娛樂的方式,花式推廣傳統文化,也讓她圈粉無數,使越來越多的人因她而走近京劇。 

  其個人演出品牌“清音會”,主打近距離、沙龍式演出。旨在讓觀眾用90分鐘的時間了解京劇老生行當。清音會這一概念來源於清末民初的“清音桌”,是當時一些京劇名家和名票的獨特演出方式,與大劇場戲曲演出的區別是:清唱、不扮戲、不著戲服、依現場情況定制戲碼。演出中,舞臺上的一桌一椅、長衫樂隊、筆墨茶壺,呈現出清雅的儀式感。 

  而隨著演出內容和形式的升級,“清音會”還引入了實時直播和“彈幕”互動的模式,使現場的每位觀眾都能隨時反饋自己對京劇和現場演出的感受,在一個環境感受化粧、扮戲等多個空間的內容。此外,在內容上,“清音會”則可謂是“説唱並重”:在脫口秀部分她將京劇老生的源流歷史、唱腔板式,借助此次演出獨有的多媒體呈現推介給觀眾;而在觀眾最喜愛的演唱板塊,她也將為觀眾帶來十余段膾炙人口的譚余一脈老生唱段。 

  

  據悉,此次《老生常談——王珮瑜京劇清音會》2019全國巡演除北京站外,還將於9月23日在廣州大劇院、10月28日在深圳保利劇院、11月8日在杭州劇院舉行。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