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李思思攜《衣尚中國》出席廣繡赴京展 為非遺傳承注入多元時代元素

2019-08-30 09:2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8月21日、23日,央視綜藝頻道分別在北京、廣州舉辦了創新節目推介會,十檔全新節目首次對外正式公佈。其中即將面世的首檔非遺服飾文化傳播節目《衣尚中國》,是由主持人李思思首次擔綱製作,實現“央視主持人”身份的又一轉型。

  禮儀之大謂之夏,服章之美謂之華。中國作為衣冠上國,服飾除了是我們的生活必需品,也是中國面向世界的一條絲路,而服飾文化的發展史,也在某種程度上代表了中國文化的發展近代史。《衣尚中國》將邀請30個非遺文化推廣大使,通過三個空間展開情懷講述,來展現節目中的30個非遺項目。與以往的非遺類節目不同的是,《衣尚中國》以服飾為題,以非遺為根,以科技感的舞臺、極致跨界大秀賦予中國傳統服飾以年輕化、時尚化的表達。線上線下聯動,大屏小屏交互,打造非遺雲空間,創造文創作品,助力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傳播。讓非遺文化走進當代生活。

  李思思在推介發言時説,“傳統服飾文化彰顯的不僅是我們中國人的自信,同時是我們中國文化的魅力。”她希望未來《衣尚中國》這檔節目,也能成為中國製造,以及中國傳播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軟實力代表,正如她所説,“讓更多年輕人找到屬於文化的根或者文化的魂,這是我們的初衷,是我們的想法也是我們的使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