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首部“一帶一路”電影《共同命運》8月30日公映

2019-08-30 13:2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電影《共同命運》于8月30日上映。該片是全球首部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電影,一輛長途卡車沿著“古絲綢之路”奔馳,在不同的風景和故事節點切換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物故事,讓觀眾了解“一帶一路”帶給世界的改變。

海報 

劇照

  在影片中,同一段時段之內,五個國籍不同、年齡不一、身份有差、職業有別、遭遇迥異的小人物以其精彩的經歷,詮釋夢想所帶來的力量。肯尼亞女孩獨自去陌生城市尋找美術老師,堅持-是她的命運;中國貨車司機曆盡艱辛把貨物安全送達,責任-是他的命運;西班牙造紙老人來中國溯源,傳承-是他的命運;新疆男孩為了籃球夢想刻苦練習,不服輸-是他的命運;而約旦女孩想掙脫世俗的成見,改變-是她的命運……據悉,影片裏面的主人公都是現實中的真實人物,他們的故事也是真實的。

劇照

劇照

  “古老的東方文明,異域的人文關懷,壯闊的自然景觀,小人物的追夢力量與時代的碰撞”,影片沿著“一帶一路”的路徑,從亞洲到非洲,從極地到高原,從都市到野外,鏡頭與鏡頭之間的銜接自然靈活;故事以“一帶一路”為線索來串聯,沿途民族風情的人文美景,地域特色的自然風光,場景與場景切換流暢,毫無拖泥帶水之感,在大銀幕上呈現出來,猶如現代史詩一般,頗有盪氣迴腸之感。

劇照成員

  該片導演團隊來自多國,創作跨越亞洲、非洲、歐洲、南美洲,行程30萬公里。肯尼亞蒙內鐵路的竣工,讓偏遠山區的孩子受到良好教育成為了可能;貨車司機吳英華通過手機APP接到了跨國運輸的訂單;約旦女孩在本國傳統企業求職屢屢碰壁,卻在跨國電商公司得到了認可……對於每個普通人而言,大家都是時代的受益者,又是這個偉大的時代,成就了普通人的夢想。

  《共同命運》用鏡頭語言和平實雋永的紀錄手法,沒有戲劇衝突、沒有專業演員,用最浪漫最真實的方式直抵觀眾內心、引起共鳴。

  據悉,《共同命運》已于8月30日在全國院線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