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用時尚激活優秀傳統文化 《時尚大師》第二季在京舉行看片會

2019-09-05 08:5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9月4日,時尚文化創享節目《時尚大師》在京舉行了第二季啟播禮暨看片會。本次看片會內容為《時尚大師》第二季前三期精編版。

海報

  《時尚大師》第二季仍舊堅持將內容製作重點放在“傳統文化”這一核心理念上。節目製片人楊曉暉表示:“《時尚大師》的初心就是通過色彩這個獨特的視角來發掘中國人獨有的審美品味、生活內涵,並以此啟發當下中國人的時尚覺醒。”節目監製鄒琳分享了創作初心:“做創新節目是非常大的考驗,希望《時尚大師》能成為時尚和大眾之間的翻譯器。”節目總導演周聰則強調:“我們團隊從第一季到第二季一直在尋找能打動年輕人的切入點。節目裏有很多能讓人了解傳統文化的碎片化小設計,希望節目面向全國的時候能讓大家看見電視人的匠心。”

現場合影

  試映後,《時尚大師》第二季獲得了在場專家的好評。中國傳媒大學資深教授,人文學院院長張晶教授:“《時尚大師》第二季就是獻給祖國的一件非常高檔的禮物,非常契合經濟發展的趨勢,節目裏大師們將傳統元素不生硬地融進時尚,給了它多重維度詮釋,它一定會成為一檔先驅類節目。” 北京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執行院長,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喻國明教授表示:“《時尚大師》給我們提供了一個特別的範例。第一,就是以傳播為底層邏輯,去架構起更多的社會、産業、文化,社會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內容;第二,它是中國跟世界溝通的一個文化物;第三,借助能夠有流行色彩的一個載體,為主流媒介者而表達的內容,來插上一個時尚流行翅膀。”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所世界傳媒研究中心秘書長,副研究員冷凇指出,央視財經頻道不僅引領了金融財經領域的人士,從《時尚大師》節目開始更有對時尚、潮流領域的引領,十分難得。

  據悉,《時尚大師》將於9月7日起,每週六19:30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