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奇案上演 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9月精彩持續

2019-09-05 11:18:3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9月4日,倫敦西區ATG製作舞臺劇《福爾摩斯謎案:巴斯克維爾的獵犬》重磅亮相國家大劇院戲劇場,“戲劇王國”的精良製作與柯南道爾筆下經典的探案故事令現場觀眾沉迷在這部作品的獨特魅力中,也將2019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推至高潮。

  與美國百老匯同樣如雷貫耳的倫敦西區,是文藝青年倫敦行必備打卡地。世界上最好的舞臺劇在這裡幾乎都有機會看到,很多著名的博物館與畫廊也都集中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區域。擁有眾多著名劇院和精彩演出的倫敦西區,是不少戲劇迷的“朝拜聖地”。作為今年國際戲劇季的重頭戲,《福爾摩斯謎案: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也是倫敦西區攜話劇作品在京城的首次亮相。這部創排于2015年的作品,由曾拿下兩項戲劇界大獎——托尼獎、奧利弗獎的著名劇作家肯·路德維希改編,他的巧思讓這部被公認為是福爾摩斯偵探故事中最恐怖的奇案增添了不少黑色幽默,不僅還原了書迷們心中的經典劇情,同時又別出心裁地推陳出新,令這部作品充滿新鮮感。

  故事從查爾斯·巴斯克維爾爵士被謀殺開始,私人醫生詹姆斯·莫蒂默為了解決此事前往倫敦尋求福爾摩斯的幫助。在華生醫生的協助下,他們往返于倫敦和巴斯克維爾莊園間尋找殺害巴斯克維爾爵士的兇手。在當晚的舞臺上,柯南道爾筆下的這出恐怖故事以輕快的節奏呈現出來,隨著劇情的推進,線索不斷被拋出,弄巧成拙的蠢事加上機智幽默的偽裝讓觀眾心弦緊扣。由喬裏恩·考艾飾演的福爾摩斯有著輕鬆風趣的氣質,相比于帕特裏克·羅賓遜飾演的華生醫生,福爾摩斯顯得更加放鬆活潑,二人一張一弛的表演讓整部劇遊走于黑暗與歡笑之間,他們對於角色恰到好處的演繹也令這兩個經典形象非常討喜。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這對探案搭檔,馬特·加萬、簡·格尼特、格裏格·黑斯特的表演更是不容忽視,因為剩餘的近四十位角色均由這三位演員演繹,這對演員的演技是極大的考驗。舞臺上的他們變幻出各種角色,除了服裝造型上的區別,甚至連口音、語氣都隨著人物的更替而有變化。他們展現出令人眼花繚亂的喜劇技巧,共同創造出與眾不同的角色,成為了全劇的“笑點”擔當。逼真的音效與舞臺布景也為整部劇錦上添花,維多利亞時代的英格蘭服飾也令觀眾仿佛置身於福爾摩斯生活的時代。與觀賞其他話劇作品不同,觀眾不僅能感受到經典人物從書中走上舞臺展現在眼前的驚喜,更能從收集線索跟隨主演共同破案的過程中體會到原著中令人拍案叫絕的解謎手法。

  據悉,該劇將持續上演至9月7日。9月13日至14日,京劇《新龍門客棧》將接棒上演,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將繼續為觀眾呈現精彩。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