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帆力挺!《鋌而走險》曝特輯再現重慶“江湖”

2019-09-06 12:55:51|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導演甘劍宇

  由曹保平監製、甘劍宇執導,大鵬、歐豪、李夢領銜主演,曹炳琨、曹衛宇、沙寶亮、烏蘭托雅·朵、夏恩、張寧江、李晟燁主演的電影《鋌而走險》已于8月30日全面公映。近日,電影《鋌而走險》還曝光了“折疊山城”版導演特輯。在特輯中,不僅有土生土長在重慶的導演甘劍宇講述他眼中的“重慶江湖”,觀眾們還可以看到各種重慶元素是如何與導演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電影《鋌而走險》正式公映之後的首週末,在排片不足20%的情況下,依舊煥發出不俗潛力。面對排片空間相對緊縮的局面,喜愛《鋌而走險》的業內人士也紛紛呼籲更多排片,《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也發聲支持:“這是一部被低估的電影,希望有更多人能進影院支持。”

導演甘劍宇同大鵬解析角色

  在特輯中,山城蜿蜒盤踞的道路和高低錯落參差的樓房,為電影中人物的交易、藏匿以及逃跑等提供了絕佳的地點;同時充滿山城特色的輕軌、過江索道等景點所營造出的“迷失”氛圍,更有助於影片在畫面氣質上的呈現。若隱若現的道路和光亮,就像人物內心不僅有藏匿的慾望,亦有未熄滅的情感和善意,城市的迷失感與人物之間實現了最大程度的相互作用。正如導演甘劍宇解讀:“重慶的空間結構複雜性,會帶來一種迷失感。而影片講述的也是一些人物他們踏入到一個環境裏面迷失了自己,再重新尋找方向的一個過程。”

甘劍宇現場調度

  特輯中,透過鏡頭下的重慶這一特色元素的運用,更彰顯了導演作為青年導演的不俗潛力。大鵬評價導演:“導演在創作時有一種謙和與溫潤,會主動地傾聽演員意見。”李夢也回憶道:“他會用自己獨到的方式讓演員進入到他的世界裏面。”在片場,甘劍宇會反復地指導小演員烏蘭托雅·朵演技要領,還常與有經驗的演員交流心得。除了謙遜和寬容地接納建議,導演甘劍宇的另一面則是具有追求細緻以及力求完美的執著,正如曹炳琨的詮釋:“電影最後呈現的效果如果是一到二十,那麼二和十九他全不要,只要一和二十。”多面導演,不變的是對熱愛事業的孜孜以求,也因此讓監製曹保平看到他身上的潛質:“甘劍宇堅定地知道自己的方向,併為之努力,在國內商業類型片導演緊缺的環境下,只要好好努力,我相信他的路會很寬。”

導演與大鵬片場交流

  電影《鋌而走險》于8月30日正式公映,不僅專業電影平臺評分和票房成績均為同檔期上映影片第一,同時,還連續兩天單日票房成績均超過票務平臺的預測。面對排片不足的局面,喜愛《鋌而走險》的業內人士也紛紛呼籲更多的排片,支持新導新作。《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發聲支持:“縱觀全篇,導演對場面控制和調度穩健,技法嫺熟。這是一部被低估的電影,希望有更多人能支持。”導演饒曉志也呼籲更多觀眾走進電影院支持新導新作:“導演對影片的把控能力相當高,在眾多取景于重慶的電影中,有了自己風格。演員優秀的表演也讓影片風格更加鮮明,這樣誠意十足的影片,值得更多鼓勵和欣賞。期待更多的觀眾走進影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