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觀演”公益系列活動在京舉行授牌儀式

2019-09-06 17:4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為營造健康的觀演環境,強化觀眾文明意識,助力城市文明建設,2019年初,時代文廣傳播機構與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聯合發起了“文明觀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動,並在北京市演出行業協會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半年的培育和發酵,吸引到京津冀乃至全國範圍眾多劇院、文藝團體和演出機構加入,聯合倡議、共同發聲。9月6日下午,“文明觀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動在梅蘭芳大劇院舉行了授牌儀式,北展劇場、梅蘭芳大劇院、二七劇場、東方兒藝、中國木偶藝術劇院等14家劇院接受授牌,成為首批“文明觀演”倡議單位。

現場授牌

郭煒與“少年説誦讀團”代表一同誦讀《文明觀演公共禮儀》

觀眾代表宣讀文明觀演人倡議宣言

  儀式現場還發佈了“文明觀演”活動代言人及卡通形象“大眼Q”,北京廣播電視臺主持人郭煒作為代言人,現場分享了對文明觀演的理解,並與“少年説誦讀團”代表一同誦讀《文明觀演公共禮儀》。三位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代表現場宣讀了文明觀演人倡議宣言,呼籲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到文明觀演公益行動中來。

  “文明觀演”活動自年初啟動和實踐以來,充分挖掘和發揮主辦雙方在演藝行業及媒體平臺方面的資源優勢,聯合劇院、演出院團、媒體平臺、明星及粉絲團體,共同營造“文明觀演”的聲勢陣容。通過開展一系列“文明觀演”宣傳活動,剖析文明觀演中的知識、禮儀和文化,呼籲各影院、劇院營造文明有序的放映和演出環境,引導大家共同抵制在觀演期間隨意走動、接打手機、大聲喧嘩、亂扔雜物等不文明的觀演行為,助力演出市場的文化建設,推動形成“文明觀演”新風尚。系列活動得到了市民群眾的充分認可,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據悉,“文明觀演”活動以首都為據點,輻射全國,致力於打造一個傳播品質生活的精神文化建設平臺。接下來,主辦方將充分結合京津冀地區乃至全國的優秀演出,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進一步加強“文明觀演”理念的普及力度。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