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雙子殺手》李安坦言挑戰電影技術的初心:更好地講故事

2019-09-10 09:4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今日,由李安導演,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雙子殺手》發佈了導演幕後特輯。時隔三年,李安再一次挑戰電影技術的新高度——用特效創作了一個鮮肉版威爾·史密斯。一直以來,人臉都是特效中最複雜的工作,這也讓李安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開始我也沒有把握,冒了很大的風險去完成這個挑戰。”為了讓年輕的威爾·史密斯看起來更真實,李安攜百餘名特效師,大到骨架、細到每一根汗毛都一遍遍來回打磨,困難程度可見一斑。

  近年來李安一直在技術上尋求突破,特輯中他也分享了這背後自己的初心,那就是更好地服務和探索電影情感,“拍《少年派》讓我認識到,數字電影應該更真實、更強的感同身受,也更有人性。”

  電影《雙子殺手》將於10月18日內地正式上映。

  百名特效師一個鏡頭摳一年

  鮮肉威爾·史密斯“難倒”李安

  此前發佈預告時,年輕版的威爾·史密斯因為看起來太逼真,網友評價這是一個“經得起凝視”的數字人。銀幕上的栩栩如生,背後是特效團隊的一次次細摳,“用特效製造一個人不難,難得是讓大家相信他是真實的、有生命的”,為此李安攜好萊塢百名頂尖特效師,精細打磨,從鮮肉威爾·史密斯的骨架、皮膚、到每一根汗毛,都要細細研究,甚至一個鏡頭沒日沒夜地做了一年多,不為別的,只是想讓觀眾全身心地相信人物、相信故事。

  在電影發展史上,用特效創造一個寫實的大活人,以假亂真,其難度之大,是許多電影人都不敢輕易嘗試的挑戰。此次,年輕版威爾·史密斯在銀幕上的出現,不僅證明了李安作為導演的前瞻性,更在電影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為電影創作帶來了更多的可能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