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詩樂舞《大國芬芳》在倫敦上演

2019-09-10 09:11:36|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倫敦9月8日電(記者梁希之)四川省僑聯“親情中華·美麗四川”藝術團8日晚在倫敦奉獻了大型詩樂舞《大國芳芳》。2300多名海外僑胞和國際友人觀看了這場具有國韻蜀風的文藝演出。

  “親情中華·美麗四川”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在開幕致辭中説,《大國芬芳》以中國酒文化和酒故事為題材,將傳統與現代、歷史與今天、詩歌與舞蹈、音樂與美酒有機融合在一起,希望觀眾能感受到來自中國的獨特藝術魅力、感受到中國詩酒文化之美。

  大幕緩緩拉開,序曲《山水雲屏》響起。《酒禮悠長》《酒揚漢風》《聞香麗人》《雲裳花容》等節目以詩酒為媒,勾勒出一幅幅或高雅或豪邁、或嬌俏靈巧或繁華鼎沸的畫面。演出將茶藝絕技、川劇變臉等有機結合,再現了巴蜀山水風俗和川茶、川劇、川菜的獨特魅力。

  隨著倫敦演出的成功,本次“親情中華·美麗四川”藝術團德國、希臘、英國巡演落幕。

  據悉,作為中國僑聯主辦、四川省僑聯打造的品牌項目,“親情中華·美麗四川”自2011年啟動以來,先後派遣10余個團組赴2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對外文化交流活動,得到海外僑胞和國際友人的廣泛讚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