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微電影展映活動在斯裡蘭卡開幕

2019-09-11 09:17:26|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科倫坡9月10日電(記者唐璐)由斯裡蘭卡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的中國微電影展映活動9日在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開幕。

  展映活動開幕式當天在斯裡蘭卡國家電影公司舉行。除活動舉辦方人士,還有200余名斯裡蘭卡當地電影從業人員及愛好者出席了儀式。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王宜文表示,此次展映活動為斯裡蘭卡觀眾帶來了近十年拍攝製作的中國微電影作品。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斯裡蘭卡觀眾更深入地了解中國社會和中國人的生活。

  斯裡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樂利文告訴記者,以往文化中心主要通過舉辦傳統書畫、攝影及文藝演出等活動,向斯裡蘭卡人民介紹中國。這次是文化中心首次舉辦中國微電影展映活動,旨在讓當地人了解微電影這種在中國流行的文化現象。

  開幕式上展映了《霧中小站》等4部微電影。斯裡蘭卡電影導演拉納辛哈觀影后説,這些作品不僅令人感動,還能讓人們感受到中國當代社會生活的脈動。

  本次活動期間,還將在斯裡蘭卡中國文化中心等地進行微電影展映。

  當天上午,中國微電影領域專家在斯裡蘭卡中國文化中心就中國微電影發展狀況舉行座談會,與斯裡蘭卡影視界人士進行了熱烈交流討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