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廣陵絕》嵇康聶政“對話”

2019-09-12 09:13:35|來源:北京晚報|編輯:馮雪

  由華文戲劇節最佳編劇獎得主龐貝執筆,青年導演白瀛執導的中國傳統題材話劇《廣陵絕》將於9月15日至23日在北京人藝實驗劇場演出10場。該劇最大特點在於,將魏晉末年嵇康辯誣與戰國末年聶政刺韓的故事拼貼在一起,一個演員同時扮演嵇康和聶政兩個角色,在同一個戲劇時空的舞臺上形成了一種具有實驗意義的“拼貼”。劇中的每一個演員也都擁有兩個角色,在600年的時空交錯中完成全劇的“角色同構”。

  2016年,作家龐貝憑藉《莊先生》獲得第10屆華文戲劇節最佳編劇獎,在其新作《廣陵絕》中,他把竹林七賢之一的嵇康和戰國四大刺客之一的聶政拼貼在一起。嵇康被後世譽為“竹林七賢”的精神領袖。聶政則是春秋戰國四大刺客之一。

  導演白瀛則表示,人終其一生,都在做選擇,此劇旨在通過展現人做選擇時的價值判斷的複雜性,探討人的複雜性。(記者 王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