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等將亮相2019年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月

2019-09-12 09:19:12|來源:新華網|編輯:馮雪

  新華社南昌9月11日電(記者袁慧晶)2019年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將於10月19日至11月底在湯顯祖故里江西撫州市舉辦。屆時,英國劍橋莎士比亞戲劇節藝術總監大衛·克裏利及其演出團隊將帶來莎士比亞經典劇目《哈姆雷特》和《羅密歐與朱麗葉》,這也是大衛·克裏利第一次將演出帶到中國。

  撫州市市長張鴻星11日在南昌介紹,撫州市已連續三年成功舉辦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活動,已有來自英國、西班牙、法國等20多個國家駐華使節、文化官員來到撫州參觀交流,3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演出團隊在撫州展演國外經典劇目。

  2019年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月共11項主要活動,包括:湯顯祖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外經典劇目展演、中英文化旅遊周、駐華使領館及國外嘉賓江西行等。

  記者從撫州市外辦了解到,中英文化旅遊週期間,兩部莎士比亞經典劇目將在此期間演出。此外,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劍橋大學教授艾倫·麥克法蘭將帶來“中英文化交流觀察二十年”演講,英國劍橋康河出版社文學總編輯露西·漢密爾頓將主講“英國藝術家眼中的湯顯祖文化之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