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青春歌舞劇《覺醒青春》首輪演出結束

2019-09-16 10:48:33|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籌備十個月,百老匯音樂劇之父韋伯御用音樂總監菲茲·沙普爾(Fiz Shapur)親力打造,原創青春歌舞劇《覺醒青春》于9月15日圓滿結束上海站首輪演出。該劇由覺醒東方經紀公司的李子璇、馮俊傑、李俊毅等十位專業唱跳藝人共同演繹,講述了與親身經歷相近的在選秀節目中拼搏競爭等待“出道”的故事,憑藉真誠的表演與純熟的歌舞表現收穫眾多好評。

  流量之勢已去 專業為王已來

  2018年伊始,網絡綜藝《偶像練習生》的出現掀起了偶像文化的新浪潮。近百名優質練習生、數十家娛樂公司“風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然而這種人氣為王,流量至上的情景如曇花一現,快速被理性的市場和觀眾所拋棄。過去,流量是一本萬利的香餑餑,今天,市場已不再唯流量馬首是瞻。從追捧到看淡,從看淡到反感,流量正在急速貶值,相應的,流量自身也不再以此標榜,而是回歸到表演本身,以專業為王。

  “一個流量到一個演員的轉型,可能要比一個素人到一個流量的質變還要艱辛。如果説流量1.0時期,藝人販賣的是神秘感。那流量2.0時代,“故事性”才是王道。”為了達到這種“故事性”,《覺醒青春》的所有藝人們用一個個不可能去突破,去克服,去實現。演員們基本都沒有出演舞臺劇的經驗,於是演出在傳統音樂劇和影視化的唱跳舞臺兩者中折中定位為歌舞劇,避免了演員們的水土不服,也給他們的日常訓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子璇飾演的Coco老師一角于她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挑戰,她自知自己無論從外形、聲音和説話方式上,都缺少導師該有的氣場,為了使角色能最完美的展現,李子璇多次和製作團隊共同研磨考究,最終選取了最貼合自身與角色的方式演繹。而作為專業舞者出身的她,在劇中一首較高難度的歌曲《深呼吸》也一度成為她的困擾,然而通過專業老師的指導和自身每天不斷的練習,最終在舞臺上呈現了最完美的演唱,收穫好評無數,通過專業的打磨,拓展了自己唱功的邊界。而在劇中飾演“川兒”的馮俊傑更是在排練初期就檢查出了聲帶長有息肉,然而他並未因此放棄,定時就醫的同時也從未落下過一節課程,始終和其他人一同學習,這份堅持讓他收穫了演唱《媽媽》時台下觀眾們的熱淚盈眶。 

  這些藝人用行動代替話語,拋開”流量“的標簽,直面”專業“的檢驗,這份來自演員們的真心之“魂”已然打動觀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