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劇小鎮首屆戲劇節即將舉辦

2019-09-20 14:59:0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2019年的10月1日至7日,越劇小鎮將以“越傳統 越世界”為主題,舉辦首屆戲劇節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藝術展。

  甌劇《白蛇傳·斷橋》

  首屆戲劇節期間,山西的蒲劇、廣西的桂劇、福建的高甲戲、浙江的婺劇將輪番亮相,以《挂畫》《打棍出箱》《騎驢探親》和《斷橋》四齣代表性的摺子戲亮出絕活兒絕技。其演出場地“古戲樓”,是越劇小鎮劇場群落中率先落成的觀劇場所,三面敞開的古戲臺,演劇方式與觀演關係還原了傳統戲曲的審美感受,營造了民族戲劇藝術的欣賞氛圍。此外,不僅越劇小鎮藝術團將表演膾炙人口的越劇選段,還有以《梁山伯與祝英臺》為母體衍生設計的“蔬果”梁祝動漫和快閃活動,將最大限度地拉近遊客與戲曲的距離;不僅有剡溪邊露天舞臺上本地民間劇團的演出,一展社戲的樂趣,更有“戲迷館”內戲曲身韻和裝扮的體驗活動。讓戲曲重新回到生活,重新成為節日的內容,從元旦試營業至今,越劇小鎮不斷地為這個目標踐行。

  運營之前,越劇小鎮已經成立了國際戲劇小鎮聯盟,明確側重於與文明古國的文化交流。此項規劃的初始,越劇小鎮首先聚焦亞洲最西端的格魯吉亞和亞美尼亞,國慶期間,越劇小鎮將專門辟出600平方米的“遊客大廳”,免費向遊客展示亞美尼亞的手工地毯、格魯吉亞的葡萄酒和當代的絲綢壁挂,還將在園區推出亞美尼亞民族樂隊和格魯吉亞民族舞蹈的表演。展覽中最重量級的,當屬謝爾蓋·帕拉傑諾夫影展及圖片展,此次不但展映《石榴的顏色》《遊吟詩人》和《蘇拉密城堡》三部大師級導演的代表作,而且將在國內首次舉辦題為《藝術無國界》的圖片展,包含導演的肖像照、工作照、電影劇照和他完成的拼貼畫作品的圖片共45幅。除此之外,來自意大利的裏奧尼舞旗、來自希臘愛琴海的“民謠三重唱”和來自羅馬尼亞巴納特地區的民間歌舞也將出現在越劇小鎮,以文化的色彩豐富小鎮的金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