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有戲》廳堂版進京展示桂戲精粹

2019-09-26 17:36:47|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劉欣

  25日晚,由桂林市戲劇創作研究院院長、桂劇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張樹萍攜手青年戲曲導演李卓群共同打造的桂林戲劇文化精品演出《桂林有戲》廳堂版,受國家大劇院“藝海遺珠”非遺戲曲展演邀請,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桂林有戲》廳堂版2018年初在桂林成功首演,並在漓江畔的“桂林有戲”劇場駐場演出了近200場。演出包括了廣西文場、彩調、桂劇、桂歌等各種形式。選取了《王三打鳥》、《劉三姐》、《娘送女》三齣經典劇目加以展示,並集中展示了彩調扇花、手巾表演技巧及矮樁、中樁、挪步等舞蹈步法,該劇首創“T型”戲曲舞臺,創造了獨特的“浸入式”戲曲觀劇體驗。昨晚,藝術家們為北京觀眾帶來了桂劇傳統骨子老戲《拾玉鐲》、《打棍出箱》和新創劇目《人面桃花》。演出高潮迭起,讓觀眾大呼過癮。

  演出的大軸節目是張樹萍院長帶領全體演員共同演唱的桂歌《桂林有戲》。作為整場演出的主題曲與謝幕曲。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