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戲劇《電影女孩》將亮相中國大戲院

2019-09-27 17:32:2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智利戲劇《電影女孩》將於9月27日至29日亮相“中國大戲院2019國際戲劇邀請展”。該劇由享譽全球的智利魔幻電影戲劇團帶來,根據智利作家埃爾南·裏維拉·萊特利爾的同名暢銷小説改編,借由一個熱愛電影的女孩的講述與表演,以及她曲折的人生經歷,一步步道出曾經璀璨的礦區沒落的過程。

  因為是部與電影有關的作品,《電影女孩》的主創團隊在劇中用了大量的電影技術,保留原著特有的電影分鏡感之外,還原出礦區環境的變遷,以及人們的種種遭遇。該劇開場,女孩講述她過去的生活,便是借助身後影像呈現的斷垣殘壁。

  這對演員來説,需要強大的信念感和想像力。他們在整場演出中,都要置身多媒體建構的影像世界,需要依靠自身的專業性,完成各種互動表演。

  但是演員面臨的挑戰對於觀眾而言,卻是視覺盛宴的享受。軟景與硬景的結合搭配,讓真實世界也可以擁有夢幻的魔力。西部槍戰戲、哥特風的吸血鬼等一個個電影裏的故事或形象,被演員以無實物的方式,配合投影在幕布上的影像表演出來之後,混淆了戲裏戲外的界限,也激發出觀眾的想像力。

  據悉,《電影女孩》演出結束,“中國大戲院2019國際戲劇邀請展”將在10月4日至7日,迎來壓軸亮相的閉幕大戲《威尼斯商人》。由上海戲劇學院與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共同呈現,英國著名導演大衛·薩科(DAVID THACKER)執導,金世佳、余皚磊、阿雲嘎等主演的該劇,將運用現代化手法,演繹莎士比亞的四大喜劇之一。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