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新舞蹈國際藝術節舉行開幕式

2019-10-08 10:3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0月7日,第五屆“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在京舉辦開幕式,北京9當代舞團的藝術家們以“獵”為主題,表演了為此次藝術節特別創作的舞蹈作品。  

開幕式現場 攝影:劉力

  開幕式結束後,在10月8至14日,第五屆“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將在北京9劇場為北京觀眾帶來9場精彩演出。

  10月8、9日率先登場的是來自西班牙的GN | MC舞團帶來的國際獲獎作品《局中局》。作品以“時間”為概念,引入“無限循環”的理論,旨在引導人們重新審視對時間、記憶和生活經驗的理解,體驗生命存在本身週而复始的概念。

  10月9、10日,阿爾巴尼亞舞蹈劇場將帶來一台名為《我總放一條頭巾在口袋裏》的舞作,作品將傳統阿爾巴尼亞舞蹈中常見的頭巾配飾進行了現代化的重新詮釋,探索頭巾代代相傳的年輕一代和他們的記憶,以及對自我身份的認知。

  10月11日,四川現代舞團將帶來《根》和《草民》兩個作品,既回望歷史場合中巴蜀文明的神秘與偉大,又從四川民歌、四川方言、四川人的身體特色和個性等角度關照當下普通人的生活。

  10月12、13日,以色列羅伊·阿瑟夫舞團將帶來一台名為《一晚》的作品,包含《六年後》和《山坡》兩個舞作,分別通過一次虛構的重逢和一個虛構的極限生存場景,探討了人與人之間複雜而微妙的關係。

  10月13、14日作為壓軸演出的是北京9當代舞團剛剛在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巡演中完成世界首秀的新作——《繩結》。作品將舞團成立9年來的9部經典作品經過大量推倒重建,載舊憶而獲新生,仿佛拾取一路上9縷最耀眼的絲線編成一個“繩結”。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更多普通大眾走進劇場欣賞當代舞蹈的魅力,本次藝術節的全部9場精彩演出的門票將全部免費向市民發放。

開幕式現場 攝影:劉力

  “北京新舞蹈國際藝術節”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在舞蹈藝術和普通大眾之間建立一個溝通交流的橋梁,讓更多人了解現代舞、感受現代舞、愛上現代舞。除了免費惠民的演出門票,本屆藝術節還特別增設了走進社區的新項目。10月13日,以色列羅伊·阿瑟夫舞團的藝術家們將走進望京社區,與當地居民開展工作坊活動。不僅以色列藝術家將為居民們帶來國際化的舞蹈體驗,社區居民們也將在活動現場展示他們的舞蹈作品,讓中國舞蹈為以色列藝術家帶去新的靈感。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