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利刃》燃情收官 “你在我在”精神感動觀眾

2019-10-14 13:59:56|來源:中華網|編輯:劉欣

  由張蠡執導,賈乃亮、邢佳棟、李純、張赫等主演的新時代軍旅大劇《空降利刃》于10月12日收官。自開播以來,《空降利刃》收視口碑雙豐收,取得了首周收視登頂破1的成績。

  勇士成長一路向前 銘記軍魂讓英雄不朽

  偉大出自平凡,平凡孕育偉大,《空降利刃》講述的正是一群在平凡中默默付出的偉大戰士。劇中,以張啟(賈乃亮飾)、潘野(邢佳棟飾)為首的空降特種兵們,經歷了天蝎行動、紅藍對抗、銀翼大賽、國際維和等一系列艱巨任務。在遇到問題時,他們不斷復盤糾錯;在直面敵人時,他們也毫不畏懼。無論是張啟、潘野、齊小天等人從不服輸的戰鬥精神,還是喬梁、張富貴、李保根視死如歸的犧牲精神,都印證了軍人在平凡歲月裏的堅定信念,在血與火的考驗中鑄就不朽軍魂。

  正如本劇一開始喊出的那句口號:只有活著的勇士,沒有倒下的懦夫!而勇士的煉成又豈在一朝一夕。劇中,由張啟受命組建的專職藍軍分隊“鍋蓋頭”,成立初期也存在著訓練環境艱苦、人員緊缺、隊友質疑等諸多問題。在張啟的帶領下,鍋蓋頭小隊一路磨礪一路成長,開始以敢於放下勇於挑戰的“歸零精神”完成蛻變,最終成為尖刀上的刀尖。張啟這個角色就像一塊“磨刀石”,他所展現出的于逆境中激流勇進的頑強精神,也鼓舞了齊小天、葉飛這群90後新生代戰士,向觀眾展現了新時代軍人在部隊中的成長歷程。

  “你在我在”感動觀眾 軍旅劇迎來新突破

  作為入選國家廣電總局重點電視劇“百日展播”活動的劇目之一,《空降利刃》的“使命”就是要傳遞給廣大觀眾新時代下的軍人精神。劇中“高空驅離外機”、“張富貴退伍後救人犧牲”、“李保根維和犧牲”等劇情均有原型可尋,也只有基於真實而創作的作品才能感動大眾。本劇貫穿始終的“你在我在”精神內核,將軍人之間的戰友情放大,就如班副張富貴退伍時與班長的淚眼相視兩無言,也如李保根保護齊小天時不由分説的縱身一護,呈現給觀眾的震撼自然不言而喻。

  在軍旅題材匱乏的影視市場,《空降利刃》以緊湊的敘事節奏、豐滿的人物性格、硬核的實戰化訓練場景讓觀眾充分感受到了中國軍人的一腔熱血。在播出期間,空降利刃收穫了全國網實時收視率破1,52城實時收視率破2的好成績,更是今年至目前為止衛視收視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