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音樂劇場《真愛·梁祝》年底京滬首演

2019-10-15 10:2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為紀念小提琴協奏曲《梁祝》首演60週年,由雷佳、廖昌永、王亞彬、王志飛、徐俊、金培達、蕭麗河等眾多名家共同參與創作演出的音樂劇場《真愛·梁祝》將於2019年年底在京滬首演。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俞麗拿 現場圖

青年舞蹈家王亞彬 現場圖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的首演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俞麗拿14日在京介紹,1959年,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在上海首演,它打破了西洋作品一統小提琴樂章的歷史,鑄造了中國音樂史和藝術史上的經典。

  據介紹,《真愛·梁祝》聚焦四個故事:樊錦詩對千年敦煌“一見鍾情”,從而與生活中的愛侶彭金章經歷兩地分居數十年的漫長別離,直到死亡來臨後又帶著愛人的相片回歸離故鄉上海千里之外的敦煌小屋;巴金為蕭珊放棄了“不婚主義”的立場,兩人在漫長的時代風雨中彼此依靠、心心相印,直到蕭珊病逝後巴金將愛人的骨灰安放在床頭永不分離;文成公主為國家利益出塞遠嫁,卻與松讚幹布同心同德締結了流芳後世的婚姻;真愛不渝、化蝶翩躚的梁山伯與祝英臺。青年舞蹈家王亞彬率領其舞蹈團隊演繹樊錦詩與彭金章的故事。著名演員王志飛、張定涵伉儷在舞臺上,將巴金與蕭珊的書信娓娓讀來。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樂學院院長廖昌永將在劇中飾演松讚幹布。歌唱家雷佳將飾演祝英臺一角,她將在演出中壓軸登場,與小提琴大師俞麗拿同臺演繹梁祝“化蝶”千古深情。

海報

海報

  據悉,《真愛·梁祝》的首輪演出共五場,將分別於11月17日及18日獻演于全新落成的上海上音歌劇院;11月25及26日獻演于寧波文化廣場保利劇院;12月24日獻演于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同時,《真愛·梁祝》入選2019年度上海市文化發展基金會資助項目,併入選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展演劇目。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