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攜手維亞康姆國際傳媒集團啟動《小魯班》系列動畫深度合作

2019-10-16 14:34:45|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武若曦

  10月15日,2019戛納秋季電視節(MIPCOM)在法國召開。在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中國網絡視聽産業論壇上,作為唯一簽約環節,優酷與維亞康姆集團(NASDAQ: VIA, VIAB) 旗下的分支機構維亞康姆國際傳媒集團 (Viacom International Media Networks, VIMN)正式宣佈啟動原創動畫《小魯班》(暫定名稱)的深度合作,共同簽署了為期多年的內容製作及發行合作備忘錄。這是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內核的國際化IP成功出海,標誌著中國網生動畫的原創能力越來越受到國際市場的認可。 

  

  圖:優酷與維亞康姆國際傳媒集團合作簽約儀式 

  優酷動畫原創力走向世界 

  據優酷少兒總經理廖懷南介紹,《小魯班》的原創初衷是希望打造一個動手動腦相結合的故事,培養青少年的創造力,更希望將中國精神中的匠心傳遞出去。而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魯班”不僅是土木建築鼻祖,更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象徵。《小魯班》因此應運而生。 

  廖懷南表示:“少兒業務的戰略聚焦在以國際化視野向世界兒童和家庭傳遞中國故事和中國精神,陪伴孩子探索世界的美好。這是優酷作為平臺在青少年成長和文化傳播上的使命。正是因為這樣的使命驅動,我們不斷強化原創力,並願意將這些蘊含中國智慧的故事與世界分享”。 

  維亞康姆國際傳媒集團是維亞康姆集團旗下的分支機構,包括眾多國際知名流行多媒體娛樂品牌,如MTV、MTV LIVE HD、尼克兒童頻道(Nickelodeon)、派拉蒙頻道 (Paramount Channel) 等。作為全球化品牌,維亞康姆已覆蓋全球180余個國家地區43余億家庭用戶。對於此次合作,維亞康姆國際傳媒集團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張國禮先生表示:“在中國,有非常多的優秀動畫人才。一直以來,我們都在尋求和拓展與本土合作夥伴的合作項目。今天,我們也非常開心《小魯班》能夠加入到我們持續擴大的內容矩陣中。我相信優酷的觀眾們會非常喜愛這部全新的系列動畫。同時,也非常期待《小魯班》可以和我們尼克兒童頻道在其他國家及地區的觀眾們見面”。 

  據悉,該合作受到雙方高度重視,將充分利用維亞康姆國際工作室 (Viacom International Studios, VIS) 專業的內容研發實力及精良的創意製作,聯手打造中西文化結合的IP,將《小魯班》塑造為東方少年英雄的代表。 

  通過此次優酷及維亞康姆國際傳媒的強強聯手,將進一步助力中國優秀的動畫故事和精神將走向全球。據悉,《小魯班》除了在優酷首播,還有機會與海外觀眾見面。而借助阿裏經濟體生態,雙方還將對《小魯班》進行系列研發及授權相關周邊産品。 

  在中國動畫史上,《小魯班》是首批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內核的國際化IP之一,具有里程碑意義,標誌著中國網生動畫的原創能力被國際認可,成功走向世界。 

  戛納秋交會成優酷少兒主場 

  論壇上,優酷少兒還公佈了與更多全球頂級媒體集團和製作機構的合作項目。其中與兒童媒體集團Genius聯合出品的《斯坦·李的超級英雄幼兒園》備受矚目。這是斯坦·李生前的最後一部作品,並與阿諾.施瓦辛格共同打造。動畫片中的超級英雄老師“勇氣隊長”就以阿諾為形象原型。現場,施瓦辛格還通過VCR親自對合作表示祝福。 

  

  圖:施瓦辛格發來祝福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在這個IP中,優酷告別了以往單純版權購買的角色,升級為IP所有權聯合持有者及全球聯合出品方。據悉在人物形象和情節設計中,《斯坦·李的超級英雄幼兒園》結合了優酷的建議,加入了東方元素,並將一位主角設定為來自中國,本土化進一步增強。 

  

  圖:優酷少兒總經理廖懷南與Andy Hayward.Chairman & CEO of Genius Brands International 

  選擇與優酷少兒合作的還有英國廣播公司BBC。10月14日雙方也舉行了簽約儀式,由BBC發行的澳大利亞國民級動畫《Bluey(布魯伊)》在優酷獨家首發。同時亮相秋交會的原創動畫還有《機動電能方程式2030》《娜娜和他的玩具屋》,兩部作品均獲得國際玩家爭相拋來橄欖枝,優酷少兒成為戛納最受歡迎的少兒內容平臺。 

  

  圖:優酷少兒總經理廖懷南與BBC Studios兒童內容總監Henrietta Hurford-Jones 

  從2017年進入少兒市場開始,兩年中優酷迅速成長為中國青少年首選的教育娛樂平臺之一,多元化的題材中始終保持內容的新鮮感,而以中國文化為內核,著眼于國際視野的原創力也正在成為優酷少兒的核心競爭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