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炁—任哲雕塑個人展覽”亮相太廟 新作十二生肖驚艷

2019-10-23 09:41: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3日,“炁—任哲雕塑個人展覽”在北京太廟舉行開幕儀式。這是太廟建成600年來舉辦的第一個大型當代藝術個人展覽。

  展覽現場之作品《十二生肖》   

  此次展覽共展出任哲36件大型雕塑藝術作品。展覽中首次與觀眾見面的作品《十二生肖》,是任哲特別為太廟構思創作。任哲認為“十二生肖”概念既有追根尋祖之意,同時更可以涵蓋和包容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代表你我在內的所有人類族群。這組充滿想像力的作品以3面鏡面墻壁圍攏12件主題群雕呈現,造型生動,形態各異。

  展覽現場之作品《臻妙境》

  此次任哲雕塑個人展覽的主題“炁”,原指構成人體及維持生命活動的最基本能量和生理機能,一種形而上的能量源泉。在任哲看來,這次展覽是他的人生與雕塑彼此纏繞20年的一次總結和凝練,“炁”代表生命的根源,代表初始化的狀態,以這個字作為主題,任哲想嘗試和印證,20年的時空流轉裏,他面對雕塑、藝術,依然保持著當時的初心。

  任哲被授予首位“有熊貓-藝術世界行”青年文化推廣大使稱號

  值得一提的是, “炁—任哲雕塑個人展覽”是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青年藝術家世界行”的啟幕展。而任哲雕塑藝術世界巡展未來還將在莫斯科紅場、凡爾賽宮等地舉行。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